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我们的政治准则就是坚定不移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

——学习聆听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题报告会有感

作者: 吴嘉元 郁悦波 发布时间:2018/06/01

今天(5月29日),我们带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市政府报告厅,聆听并认真学习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同志讲授的中国近现代政党制度发展之路。

在135分钟的时间里,郑建邦副主席从民主党派的起源、道路的选择到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所谈到的“不忘初心 携手前行”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我们感到,要向张澜、司徒美堂等老一辈民主党派前辈学习。包括中国致公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共同奋斗,形成了追求真理、不断进步,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参政为民、甘于奉献,热爱组织、自我建设等一系列优良传统。这些传统既是民主党派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参与多党合作的重要价值追求。

今天的报告会郑建邦副主席回顾了历史,介绍了各民主党派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有着循序渐进的过程。当年,到达解放区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在协商讨论新政治协商会议诸问题的同时,中共中央以举行座谈会、举办时事报告会等方式,组织他们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并针对一些重要政治问题同他们相互交流,沟通思想。还组织他们进行参观考察,接触实际,接触群众,了解工业、农业、文化、教育、卫生等各项建设事业,使他们感受到解放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1948年,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各民主党派倍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各民主党派深深地感悟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主党派才有奋斗的信心和前进的方向。

郑建邦副主席的报告,让我们感到作为中国致公党党员的光荣和使命。让我们再次认识到,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是中国近现代政治史上的一件大事。它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政治、军事、经济等方面的重大方针、政策,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它建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里程碑,标志着中国民主政治建设的开端;“五一口号”实际上揭开了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历史新篇章,预示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这一全新政党制度的诞生;它吹响了向建立新中国前进的号角,为中国人民走向光明幸福的未来指明了方向。

今天,我们通过聆听和认真学习郑建邦副主席的报告,再次让我们牢记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定不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制度,必须始终不渝。这是民主党派在长期实践的基础上得出的宝贵政治财富,也是中国致公党党员必须遵守的政治准则。

作为致公党苏州平江二支部的党员,我们通过聆听和认真学习郑建邦副主席的报告,再次让我们牢记,我们要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耕在脑海中、融入到血液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时代中,与中国共产党一起携手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让我们为这个新时代喝彩,让我们不忘初心、携手前行,共同谱写中国梦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