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援疆医疗队员张星荣开展医疗讲座

作者:俞卫军 发布时间:2018/05/27

2018-5-25(俞卫军)援疆医疗队员张星荣开展医疗讲座1.jpg

    连云港援疆医疗队深入霍尔果斯市人民医院工作进入了第二周,致公党员张星荣连日来因水土不服而体质虚弱,但仍然以百分百的饱满精神对待援疆工作。

    为提高当地医院医疗技术水平,援疆医疗队拟每周安排一次全院职工的专业讲座。第一讲就由来自连云港市中医院超声科的张星荣副主任医师主讲,张主任对讲课的题材进行了认真思考。因为是面对全院职工讲超声工作,既要体现出专业性又不能专业性太强,否则大家都听不懂,张主任和援疆医疗队的其他几位专家进行了探讨,最后决定选择讲《临床医生如何选择超声检查项目》。这个课题,通过对超声基础知识的学习,让临床医生知道医学诊断超声的工作原理、诊断依据以及超声检查的优缺点,从而既能纠正临床医生对超声检查范畴的一些模糊认识,又能加强临床医生对超声检查的理解。

    2018-5-25(俞卫军)援疆医疗队员张星荣开展医疗讲座2.jpg

    讲座中,学员也就各自专业平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踊跃提问,张主任也都一一给予了仔细认真的解答。课后,参加学习的医生表示基本上已经能够明晰自己专业方面哪些问题可以通过超声检查来帮助解决,对各自临床工作技能的进一步提高有了信心。

    张星荣表示,通过前期的深入了解,对科室诊治能力、病人结构、疾病分布等当地受援医院基本概况已经有了初步认识,对下一步如何进行“传、帮、带”,也有了基本的工作计划,将稳步落实推进,为援疆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