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绿水青山的守卫者

作者:王鑫 发布时间:2018/05/20

20180511梁溪考察水污染厂01.jpg

2018年5月11日,致公党无锡市梁溪区基层委员会组织党员参观了无锡市芦村污水处理厂。

无锡市芦村污水处理厂隶属于无锡太湖水务有限公司(原名无锡市排水公司),是无锡市最早、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厂,也是全国十佳污水处理厂之一,主要负责包括梁溪区在内的无锡主城区的生活污水和部分工业污水的处理工作。该厂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建设,经历了四期建设和升级改造,目前每日可处理污水30万吨。其采用先进的污水处理技术,出水水质在国内率先全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标准。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到该厂进行视察,对该厂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勉励全厂员工继续提高污水处理水平。

芦村污水处理厂党委书记李国对致公党员的参观表示热烈欢迎,太湖水务公司办公室主任陆静静和厂长助理商莉莉分别介绍了芦村污水处理厂的历史和污水处理过程。随后,李国书记又带领致公党员参观了厂区和污水处理车间,实地了解了无锡市污水处理的整体情况。在参观中党员们详细询问了污水处理厂在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大家纷纷表示,污水处理厂是无锡绿水青山的保卫者,为无锡良好的自然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作为参政党的一员,我们一方面在工作和生活中应当身体力行减少水资源的浪费,一方面也将关注污水处理,尽己所能协助污水处理部门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