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吴中一支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中国致公党章程》学习座谈会

作者:陈礼 发布时间:2018/05/20

5月12日下午,致公党吴中一支部召开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中国致公党章程》学习座谈会,吴中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杨静漪出席本次活动。

座谈会分两部分。第一部分,党员们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交流了“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心得体会。罗梅主委首先回顾了70年前“五一口号”发表的历史背景。中共中央在1948年4月30日发布的“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得到了包括致公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

在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交流中都认为,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自觉接受共产党的领导,揭开了中国共产党同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协商建国的序幕,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础,是正确的必然选择。要以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为契机,重温历史,发扬优良传统,更好履行致公党的职能。对此,宋水明副主委谈到不忘初心,就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做好参政议政,例如吴中区需加快建设学校,解决教育资源紧缺等问题。

1526380955116663_large.jpg

座谈会第二部分,由吴中一支部陈礼委员带领各位党员学习最新修订的《中国致公党章程》(以下简称《章程》)。他重点介绍了新修订《章程》中修改和补充的内容,其中总纲修改主要是根据中共十九大精神,强调共产党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等新要求,以及近年来统战实践成果,补充完善了致公党政治纲领、性质与基本任务的表述;此外,《章程》中还强调了发展党员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新增党内监督章节等;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等新要求都增添在新《章程》内。他还建议每位党员了解《章程》里对每位党员义务和权利的要求等基本内容。大家在交流中都表示,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学习《章程》很有必要,方向更明确,权利义务更清晰,责任更重大。

杨静漪主委高度肯定了此次座谈会,座谈内容丰富,从组织到学习都很高效,并要求各位党员积极参加活动,履职尽责,在学习活动中提升自己,对于入党积极分子来说,也是了解党派很好的机会,今后更好地参与到党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