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南艺支部赴句容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作者:宋东禹 发布时间:2018/04/28

2018年4月26日,民革、南艺支部成员一行20余人,赴镇江句容谭木匠总部开展学习调研活动,考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与谭木匠主创人员座谈,进行学术和木艺的双向交流。致公党江苏省委组织处负责人谢嘉、省直工委陈鸥老师参加支部活动。

由谭木匠集团投资建设的石磨豆腐村,位于句容茅山北麓,占地面积1000亩,是一座以豆腐为主题的仿古建筑群,整个村落体现了谭木匠集团“回归”和“归回”即回归自然、归回绿色、保护环境的生活理念。支部成员在谭木匠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了石磨豆腐制作过程,感受了村落的淳朴民风和充满艺术气息的氛围,学习交流了建筑、园艺设计经验。

调研中大家还参观了谭木匠集团拟建设的占地近千亩,集木艺产业和文化创意的“木匠谷”园区。在谭木匠总部的办公楼,墙上挂满了老照片和图片,谭木匠工作人员介绍了谭木匠成长的历史、木梳完整的制作流程,以及谭木匠和南京艺术学院校企合作的渊源, 进一步加深了解谭木匠诚实、劳动、快乐的企业文化。民革支部、致公党支部的老师们就木艺设计、艺术创新等问题和谭木匠的设计人员进行了交流。南京艺术学院统战部部长沈义贞、民革支部主委瞿惠芳、致公党支部主委李晖均表示,谭木匠的南艺行活动展示了谭木匠集团公司残障匠人的精神风貌和坚忍不拔、风发图强的企业精神,通过今天近距离的思想交流、技艺切磋,进一步增进了友谊,为校企间中华传统工艺设计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