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徐州市委、致公党扬州市委联合调研组就省委“苏北地区产业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课题赴连云港开展调研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18/05/02

4月27日-28日,致公党徐州市委、致公党扬州市委联合调研组就省委“苏北地区产业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课题赴连云港开展调研。致公党徐州市委会主委汪云甲,副主委吴青、张连蓬、王新宇,致公党扬州市委会副主委王兰海等参加调研。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原主委孟力强,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副主委陈迅、王兴强,新浦支部主委、连云港市动物疫病控制中心办公室主任朱志刚等陪同调研。 

27日下午,课题组现场考察灌南县李集镇稻鱼虾综合种养产业化基地和三口镇稻蟹综合养殖产业化基地。据了解,近年来,连云港市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禀赋和人文环境,通过“三挂钩二清单”工作机制,落实各项农业产业扶贫举措,确保措施落地、项目落地、政策落地,推动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市已落实省重点帮扶项目12个,总投资1700万元,现已拨付710万元,目前,12个项目都已顺利开工,预计每年可创收150万元左右,带动298户农户脱贫增收。

 

28日上午,在市农委会议室,联合调研组与连云港市农委、市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会上,连云港市农委、市扶贫办等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市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入何开展好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各种可行的思路和措施。

2018-04-28 091411_副本.jpg

听取汇报后,汪云甲指出,智力优势是民主党派的特色,既能协调各方面的科技人才,又拥有参政议政直通车优势。汪云甲强调,要积极发挥产业经济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使出大气力,找到突破点,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因地制宜,寻找易生宜长的特色产业,让贫困群众真正实现产业脱贫、产业富民,助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