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米其智:”五一口号“让多党合作常青之树常新常胜

作者:米其智 发布时间:2018/04/28

春天,道路两边樟树长出了嫩绿的新芽,同时那些老的叶片变得深红,在春风中像鲜艳的花瓣缤纷地落下,这一绿一红在悄然中完成了新老交替,而树木仍然常青常绿、生机勃勃。在这美丽的春天,我们迎来了“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70年来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正如这持续更新的常青之树,一边新芽绽放,一边落英缤纷,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得到继承弘扬,新一代的团结合作充满生机,多党合作之树始终在新老交替中持续成长、常新常青。

70年前,毛泽东同志亲笔确定“五一口号”,指明了中国革命的方向,开启了中国特色多党合作事业的伟大征程。70年里,中国共产党始终发挥主心骨的作用,像坚挺的树干支撑起一片茂盛。70年前的“五一口号”已成为现实,中华民族以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走在了世界发展的前列,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走出了一片中国特色新天地。

70年来,“五一口号”像常青之树的根系,为多党合作事业提供营养、提供支撑、提供动力。回顾70年来的历程,各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共同见证和经历着多党合作常青之树的成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始终不忘“五一口号”初心,始终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贡献智慧,多党合作事业始终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回顾70年来的历程,我们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发展方式是最适宜多党合作这棵常青之树生长的土壤,是最适合中华民族发展的正确选择。

70年对一个人显得很长,因为人生七十古稀;70年对一项事业显得很短,只是中国五千年历史长河和浩瀚人类发展史的一瞬。70年来,正是共产党人一代代接力奋斗,推动着多党合作一代代传承,在中国大地上不断开出新叶、结出新果。今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五一口号”有了新的时代内涵,这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团结合作。这是在新时代里传承“五一口号”的最好阐释,是多党合作新的动员令。

在新时代,我们要更加自信地走我们的道路,更加自信地践行我们的理论,更加自信地坚持我们的制度,更加自信地宣传我们的文化。让我们共同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常青之树根深叶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常青之树开花结果,中华民族常青之树不断成长,为世界民族之林注入最强的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