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无锡市委召开“两化融合”调研座谈会

作者:致宣 发布时间:2018/04/26

SSQN_UH_{B8(P89@G(QR_8Q.png

4月26日下午,致公党无锡市委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就致公党无锡市委与中共无锡市委民主协商课题--“厚植‘两化融合’,激发智能制造发展动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主持会议。

2018年中共无锡市委与各民主党派专题民主协商工作,上半年重点围绕“经济发展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和专题民主协商。致公党无锡市委按这一部署,以“厚植‘两化融合’,激发智能制造发展动力”为主要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实体经济见长的无锡明确提出智能制造是无锡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与会者一致认为,智能制造是两化融合的高级阶段和主攻方向,无锡要靠智能制造走向未来,智能制造是无锡现代产业新高地的重要标志。但无锡智能制造发展还面临着认识不足、支持服务体系较弱、标杆规模企业少等问题,如何通过加快“两化融合”,推动更多有条件的企业乃至产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值得探索。与会者就无锡制造业“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当前现状、问题、存在困难等进行了交流,并就夯实基础、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标准研制等推动智能制造发展的重点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意见。

市发改委、经信委、金融办、财政局、科技局、教育局以及惠山经济开发区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无锡半导体行业协会、无锡市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士和无锡一棉、红豆集团、无锡威孚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威孚力达催化净化器有限公司、无锡力马化工机械有限公司、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士参加了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