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寨和村的暖心事

作者:薛雨花 发布时间:2018/04/24

微信图片_2018042509291.jpg

寨合小学的孩子们,我们又来看你们啦

 4月20日下午,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麻城镇寨和小学的操场上,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寨和村今天“三喜临门”,暖意融融。今天,“致公党南京市精准帮扶联系点”、“致公科技教室”揭牌,致公党南京市29个基层组织全员参与的“一对一”爱心助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致公党南京市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海院伯利兹科技园董事长薛福阳捐赠的20万项目扶贫资金也落实到位,用于资助叙永县特殊教育学校改善学习、生活条件。

微信图片_20180425092855.jpg

“致公党南京市精准帮扶联系点”、“致公科技教室”揭牌

  2016年4月,中国致公党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动会上,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与泸州市委会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作为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央地互动”计划中首批签约结对帮扶工作协议的35个地方组织之一,致公党南京市委会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多次与泸州市委会商谈结对帮扶工作内容。2017年3月20日,致公党南京市委会胡勤刚主委带队首次走进泸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党内教育专家和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赴泸州叙永县麻城镇寨和小学,在经过实地调研、了解这个地处高寒、偏远、贫困山区的多民族杂居地小学的切实需求的基础上,市委会按照致公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发起的旨在帮助解决留守儿童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生活、教育、情感、心理、安全等系列问题的“爱心妈妈”活动,确定帮扶对象和内容,将对泸州地区的精准帮扶与“爱心妈妈”活动相结合,发动基层组织和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对寨和小学的“一对一”助学活动,从生活、学习上关爱和帮助泸州市叙永县特殊学校和麻城镇寨和小学的孩子们,助力泸州叙永县精准脱贫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425092916.jpg

致公党南京市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海院伯利兹科技园董事长薛福阳捐赠20万项目扶贫资金

  在一年多时间的不断推进下,精准帮扶工作有了阶段性成果,2017年捐赠的电脑已全部到位并投入使用,明亮整齐的电教室已经建成;捐赠的掌上电脑为老师和孩子们学习提供了便利,大大提升了学习效率;美术教室、音乐教室也都在规划完善中……  

微信图片_20180425092905.jpg

手捧新书包的孩子脸上笑容灿烂

  2018年4月20日,市委会胡勤刚主委带队再次走进寨和小学,看望寨和小学的学生们,了解帮扶计划实施进度,随行的教育专家就寨和小学美术、音乐、体育学科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培训与学校进行了初步对接,从改善当地教育环境、提升教学水平两方面进行精准帮扶。

  与致公党泸州市委会加强对接联系,合作联动开展对泸州地区的精准帮扶工作,这是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坚持问题导向,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按照致公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求,发挥优势、突出重点、持之以恒、注重实效,主动参与“致泸合作”计划的具体举措,必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