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立足本职工作 做好参政议政

--参加“海州致公微论坛”心得体会

作者:张倩 发布时间:2018/04/22

  4月14日,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总支部在市政府718室,召开了“海州致公微论坛”活动,本次论坛就党员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展开学习讨论。作为一名新党员,我在这次活动中学习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对于参政议政的认识又上升了一个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好的体现这项制度的效能,着力点在于发挥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作为工作在各行各业的致公党人,如何体现我们的基本职能?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主委高健给出了答案:“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参政议政”。是的,只有着眼全局,立足本职,根据自身特点,才能发挥优势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海州一支部主委张启业是一名人民教师,在工作中发现了接送孩子上下学引起的交通拥堵现象,他并没有停留在交通拥堵这个现象的本身,而是深入剖析了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并提出解决的建议。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关系到千家万户,如果没有平时细心观察,落到实处的调查研究,也不会提出如此务实的提案。一支部副主委曹健鹏和刘艳党员也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出发,用敏锐的眼睛发现问题,找出制约连云港发展的瓶颈,相继提出了关于中欧班列和农业供给侧方面的提案,从不同的角度和高度来进行参政议政。印象最深的是二支部党员朱波,他的提案是《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调研》。朱波从事的是卫生监督方面的工作,在提案中我们看到了大量的实例和图片,这正是立足于本职工作,在务实的基础上进行调研,获取第一手资料,在食品安全这一重大民生问题上,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的优良典范。参与交流发言的党员无一不是立足于本职工作,或在政府政策的宏观制定,或在落入实地的细节民生,从各个角度履行着参政党的基本职责。

  党员报告结束后,市委委员毕强又就参政议政的方法、如何选题、遇到困难如何寻求帮助、团队的合作和调查研究等方面给大家做出了专业的指导。

  本次论坛,我感慨颇多,既从思想上提高了认识,又在工作中把握了方向,提高了参政议政的能力。

  初春的港城乍暖还寒,但我们海州致公的大家庭却温暖依旧,在这个的团结的集体中,大家畅所欲言,不时的闪现思维碰撞的火花,全体党员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提高了履行职能的能力。

  祝愿“海州致公微论坛”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