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首届”海州致公微论坛”开讲啦

作者:刘艳 发布时间:2018/04/16

    2018-4-14首届海州致公微论坛开讲啦1_副本.jpg

    4月14日,首届“海州致公微论坛”在市政府718会议室拉开序幕。论坛由海州总支主委颜珉主持,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主委高健、副主委陈迅、王兴强、市委委员毕强、高新区支部主委吕立才应邀出席。

    高健主委对“微论坛”的开幕表示祝贺,并致开幕词,对举办“微论坛”表示了高度赞同和肯定。她指出,海州总支在省委省政府提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市委市政府4月8日召开“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动员大会后,举办“海州致公微论坛”, 非常切合实际。海州总支在“两微”的基础上(小报、微信),又推出“微论坛”,更加明确了作为民主党派基层支部的工作重点,是海州总支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抓手。她要求,微论坛要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加强学习,关注国事、关注中心工作,加强对政治经济的理解程度,围绕高质发展,从不同角度在务实调研的基础上建言献策。海州总支对论坛的发展要有长期的谋划,让论坛逐渐成为海州总支智囊的孵化器、智慧库,成为各位致公党员参政议政的微平台。

   385926501514510507.jpg 

    其后,张启业、朱波、曹健鹏、刘艳、顾宏就前期各自的调研课题与大家一起进行了汇报交流。海州一支部主委张启业就初中生、高中生等学生放学时学校出现的交通拥堵现象提出解决对策,拟通过对学生放学集中时段加强公共交通的运用,这样不仅可以有效避免校门口的交通拥堵还能节约学生家庭开支,有积极的社会效益;海州二支部党员朱波提出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分析了目前食品安全现状及存在问题,并提出了具体对策和建议,让广大市民吃得放心、安心;海州一支部副主委曹健鹏对连云港中欧班列的现状和发展存在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刻剖析,对我市在“一带一路”的大机遇下如何充分发挥我市的现有优势资源搞活本地区经济,带动经济再次飞跃提出对策;海州一支部党员刘艳在立足于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并对连云港市如何实现农业的供给侧改革提出三大关键要素。连云港博雅供应链管理公司总经理顾宏向大家讲解了共享新时代的相关内容。最后,市委委员毕强就如何做好调研课题,进行了解析和说明,并拿出实际案例进行实例论证,让各位党员明白了如何抓住调研课题的关键要点,出色完成调研课题。

    市委会副主委陈迅、王兴强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成效,对5位同志交流的调研课题进行了点评。首届“海州致公微论坛”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到中午12点还在就相关问题热烈讨论,过去了整整3小时,大家仍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海州致公微论坛”不仅打开每位党员的心扉,使大家各抒己见,对每个调研课题进行充分讨论,有效加强了工作的交流;更为每位致公党党员参政议政提供了参与平台,提高了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海州致公微论坛”是支部党员的头脑风暴,更是社会问题、社会热点的大熔炉,经过论坛的洗涤和锻炼形成一份份提案和调研报告,凝集致公党人的每一份微力为社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