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江都区支部上了一节文化艺术课

作者:祁卫 发布时间:2018/04/03

新时代的致公党党员不仅要有参政议政、弘扬正能的“刚性”,更要有文化情怀,大爱胸襟的“柔性”。近日,致公党江都区支部为培养党员的文化艺术内涵,接受文化气息的熏陶,组织支部活动,走进扬州艺术馆参观学习。

扬州艺术馆由著名作家贾平凹题词,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主展馆5600平方米,各类专题展厅陈列室1700平方米,大师工作室2600平方米,整个扬州艺术馆飞檐翅角的连廊,绰约多姿的庭阁,小桥流水的风光,以及各种名贵花木的植被,呈现出浓厚的人文气息和诗情画意,党员们被深深吸引。

在书画展区,党员们饶有兴趣地观赏了以围绕“红色江山千秋万代”为主题的“征程”、“锦绣河山”、“中国梦”三个板块,其中“征程”板块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革命的历程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想,分别以“雄关漫道真如铁”、“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人间正道是沧桑”和“长风破浪会有时”四个主题,在时间和空间上对中华民族从孱弱走向富强的历史史诗。“锦绣河山”“中国梦”板块的作品尺幅不大,但都很精彩,诉说了一个个动人的革命故事。

茶艺展区,党员们领略了中国茶道文化的博大精深,茶道精神是茶文化的核心,茶道被誉为道家的化身,茶道就是品赏茶的美感之道,亦被视为一种享茶、饮茶的生活艺术,一种以茶为美的生活礼仪,一种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它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增进友谊,美心修德,学习礼法,领略传统美德,是很有益的一种和美仪式。

在古琴展区,党员们的目光被墙上悬挂的形式各异的古琴所吸引,现场展示收藏的有:仲尼式、伏羲式、连珠式、蕉叶式、风势式、神农式等式样,材质有桐木、杉木、松木等。

天已黑,夜渐临,党员们仍兴趣盎然,流连忘返,大家仍意犹未尽,不愿离去……

参观活动前,支部还召开了2018年支部工作部署会议,总结2017年支部工作,制定了2018年支部工作计划。

TIM截图201804031002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