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无锡市委邀请“双发导师”共话无锡发展

作者:致宣 发布时间:2018/03/19

微信图片_20180316131311.jpg

论坛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316131138.jpg


春风和暖,草长莺飞,由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办的“致公凤巢-泽一青年城市发展论坛”于2018年3月14日在无锡市民中心7号楼举行了新春第一场活动。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国家战略中的无锡经济社会发展趋势”,邀请了无锡市发改委主任张明康担任“双发导师”,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出席论坛活动,致公党员、以及来自无锡社会各界的青年才俊近50人参加了论坛。论坛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张明康旁征博引、娓娓道来;听讲者正襟危坐、洗耳恭听;提问者务实大胆、畅所欲言。

张明康清晰地梳理了无锡这个城市的经济发展史,条分缕析、提纲挈领地将无锡从吴越、清末、民国、70年代、90年代、21世纪至今等几个重大时间节点上发生的一幅幅经济发展图生动地展现在与会者面前,讲事实、摆数据,既纵向地与无锡自己历来的比较,又横向地将无锡放在苏南乃至整个江苏省、长三角乃至全国进行比较,找到无锡自身的问题与症结,从而寻找一条符合无锡实际、发扬无锡特色、适合无锡可持续发展的出路。

了解了历史,才能以史为鉴,才能认清当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困惑,也才能痛下决心、作出正确的选择。张明康声情并茂地说,市委和市政府站在无锡历史的新高点,在召开的中共无锡市委第十二届九次全会上认真分析了面临的困难,科学研判了未来的趋势,及时调整了发展的方向。指出走“产业强市”之路,刻不容缓!随后大刀阔斧地进行了各项措施的改进与跟进,不仅在产业结构的升级上、创新机制的健全上,还是在投资坏境的改善上、人才引进的政策上,等等方面,重拳出击、务实推进,最大力度地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可喜的是,2017年全市GDP取得了首次超万亿元的历史最佳成绩!事实证明,调整与选择是正确的!前途和未来是光明的!

张明康还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针对如何留住高新技术人才、如何支持高科技产业发展、加强重视无锡互联网企业等与会青年提出的问题,张明康更是现场办公式地给出了一些解决办法,论坛交流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高慧表示,一个城市有没有未来,要看这个城市的青年是否具有激情与活力,而通过论坛,集聚了一批有志青年,相信无锡一定有光辉灿烂的未来!

回顾历史,无锡这个“充满温情和水”的城市,已经取得骄人的发展成果,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青年们激情满怀、锐力创新、昂首阔步,已然行走在“诗与远方”的大道上,我们以青春以豪迈相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