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雄心志四海 杨帆正当时 ——记徐州市致公党员周凯

作者:李思擎 发布时间:2018/03/12

面对事业,他以独到的眼光和创新的理念,勇挑重担,带领企业取得一个又一个成绩;面对慈善,他无私奉献、慷慨解囊,渴望用微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的人;面对社会,他时刻关注热点难点,不忘初心,务实重行,积极履职尽责。

他就是周凯,江苏金鼎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原江苏金鼎锅炉有限公司)。徐州市第十五届政协委员,徐州市侨联常委,徐州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贾汪区第九届政协常委,贾汪区侨联副主席,贾汪区工商联副主席、贾汪区海外交流协会会长,澳大利亚徐州总商会副会长。

5.jpg 

高瞻远瞩  转型升级开辟新天地

多年来,周凯一直在锅炉产品销售市场创业,在行业标准与法规动态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2010年,还在从事工业锅炉贸易的周凯预测,国家对环境着手治理,控制氮氧化物排放,首当其冲会对工业锅炉进行整顿,高效环保节能锅炉产品将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于是,2012年周凯投资3000万元,注册成立江苏金鼎锅炉有限公司(江苏金鼎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前身),致力于高效清洁的工业锅炉研发及产销。2013年5月经国家特检院验收同意,国家质检总局颁发了B级锅炉和A2级压力容器制造以及锅炉2级安装许可证,同时取得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证书。2013年6月公司开始了试生产,在同行业里,开创了当年建厂、当年取证、当年生产、当年盈利的先例。2014年周凯又筹集资金5000万元建设了厂房二期工程9000多平方米,购置了大型的行车设备6台和价值近千万的生产设备,2015年初产品升级取得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最高制造级别A级锅炉制造许可证。他身体力行,亲自带领销售队伍跑市场,走访用户,签订了大量的订单,实现了当年销售八千万元的销售业绩,为国家上缴利税近百万元。

周凯注重借梯上楼、借脑发展,与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建立合作关系。稳扎稳打,逐步奠定和推进金鼎锅炉在工业锅炉行业的地位。在他的带领下,公司新三板挂牌上市,销售额从 2013年成立时的3000万元到现在已经破亿元,销售客户遍布全国及东南亚地区、俄罗斯、朝鲜等。多次被徐州市政府、贾汪区政府表彰为优秀单位。现如今,金鼎锅炉已成为徐州工业园最大的制造加工业的龙头企业,成为徐州工业园科技型现代民营企业的典范。

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周凯是高瞻远瞩、披荆斩棘的领导者。一直以来,他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和现代化的管理,不断引进新技术积极推进新跨越,并在产品生产过程中进行技术改进,植入高效、节能、环保的理念,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怀着一腔热忱和对工业锅炉行业的忠爱,周凯不断引进国内外工业锅炉的创新理念,辩证地使用新材料、新工艺,提升每一台产品的质量。近两年来,周凯在锅炉制造领域的科技创新取得了重大成果,带领公司研发人员多次研发新产品并获得专利,将多项科技成果成功产业化,增加了企业经济和社会效益,形成了锅炉新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并持续开发新产品的良好态势。近两年企业累计申报国家专利11项,其中发明专利已受理4项,获得授权专利7项,同时从合肥工业大学购买发明专利一项,并已经备案。申请的专利都在企业生产的产品中得到推广应用,实现量产销售。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公司先后取得了徐州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油污泥锅炉)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2013年陆续获得了IS0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他坚持科研兴企,不断加大科研技改投入,每年的科研经费投入均占销售收入的6.5%以上。目前,公司研发的产品已获得国家专利三项,申报的生物质燃气锅炉和高效油污泥锅炉填补了目前市场的空缺。生产的产品畅销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和东南亚地区。

9.jpg


悠悠致公情  拳拳为民心

 “感恩是最大的财富”!这是周凯的人生信条。“ 用感恩的心做人、用专业的心做事”,他始终把承担社会责任看作是义不容辞。事业成功的周凯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关怀。近年来,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与义务,以不同的方式捐款赞助,为贫困学子“助学圆梦”。2017年10月,了解到偏远贫困地区的现状后,他专程赴云南丽江市泰安村天红小学进行爱心公益活动,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 500套校服,获得了师生及家长的好评。


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周凯积极参政议政,热心参与党内各种活动,调研、参政议政会议及支部活动到处都有他的身影。他将“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的使命潜移默化的融入到血液中,成了无悔的追求。

2017年,周凯当选为徐州市政协委员,荣誉的背后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他关注时政,深入了解民意、倾听民声、调研民情,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忠实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周凯提出的提案、建议涉及经济、环保、教育等方面,其中《关于全市中小企业主要税费负担情况的调查报告》,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

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周凯从未自满,而是再接再厉,心怀感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面对责任,从不推脱,用善良的心灵、朴实的情怀和宽阔的胸襟,肩担重任、无悔奉献。他——就是员工眼中低调简朴的大哥,是业界同仁交口称赞的老板,是受助者心中善良真诚的爱心大使,更是小朋友眼中和蔼可亲的伯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