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爱行动”又续航 “暖冬行动”添馨香

作者:张红梅 发布时间:2018/02/12

2018年2月8日,冬日暖阳下致公党苏州吴中基层委员会主委杨静漪带领支部主委、委员到临湖镇前塘村慰问一位叫晴晴的小朋友,给她送去一点学习用品和4000元慰问金。晴晴的家庭是典型的因病致贫的例证,她的外公因病去世,父母离异,外婆不能做体力活,全家就靠晴晴妈妈微薄的工资收入维持。晴晴是个乖巧的孩子,言语不多,但是学习很认真,每年都会有奖状拿回家,看着墙上张贴的2排奖状,能感受到孩子内心的不易,既有对学习的渴望又有对家里经济压力的担忧,看着她稚嫩又忧郁的眼神,很是触动人心。

致公党吴中基层委员会资助困难学生是致公党苏州市委会“致爱行动”的一个内容,计划每年都给予晴晴4000元的资金资助,直到她大学毕业。这次活动也是对中国共产党要求的“六个一”行动的落实,是民主党派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的一个实践行动。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座谈时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引导广大成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使新时代多党合作展现出勃勃生机。“这次活动正是对参政党新气象的体现,也是民主党派做好社会关爱服务工作的政治职责。

1518139681725343_lar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