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省委法治工作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全体会议

作者:徐筱 发布时间:2018/01/11

1月16日,省委法治工作委员会在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召开了2018年度全体会议。省委法治工作委员会主任卢章平,副主任王雪梅、何旺翔、裘波,部分法工委委员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1座谈交流.JPG

会议传达了省委六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委法治工作委员会2017围绕“双发行动”总要求积极履职情况。卢章平主任强调,2018年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的开局之年,法工委全体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真正学懂学透学深,努治中国和法力提高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要发挥自身优势,聚焦法治江苏建设领域重要课题,持之以恒深入调研,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作用。

会议围绕法治国家、法治江苏建设进行了座谈,就2018年重点工作和参政议政调研选题进行了讨论。大家分别就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健全僵尸企业处置法律法规、完善互联网理财监管法律、做好“一带一路”战略下对外投资法律服务等方面课题,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2-与南财法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JPG

与南财法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加强本党履职智库建设,会议期间,卢章平主任代表法工委与南财法学院党委书记李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这一协议,双方将在法学研究、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合作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为立法、执法与司法实践发挥积极作用,打造“双发行动”的重要平台和人才基地。

会议期间,法工委还组织委员专程赴栖霞区开展了城市管理行政综合执法实施情况的调研。

3-参观尧化街道数字化平台指挥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