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新征程、新作为——聚焦苏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致公声音

作者:杨晨宇 发布时间:2018/01/16

2018年1月9日-1月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苏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苏州会议中心召开。1月9日上午,中共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中共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中共苏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朱民等,看望了参加会议的致公党党员,并希望致公党的委员们发挥侨海优势,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建议。当天,出席政协会议的致公党党员齐聚一堂,召开动员会。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委黄靖主持会议,黄靖主委希望各位致公党党员能利用好政协平台,明确目标、履职尽责,发出更响亮的“致公声音”,提升党派影响力。

QQ图片20180109214849.jpg

                                          (市委、市政府领导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致公党党员)

今年,致公党苏州市委向大会提交了7个集体提案,其中《进一步推进我市“放管服”改革,促进政府监管体系创新的建议》作为大会口头发言,《完善苏州物联网环境下网约车管理的建议》作为大会书面发言。

DSC05272_副本.jpg

                                      (政协委员、相城支部主委张雪珍代表致公党苏州市委作大会发言)

本次政协会议共有17位致公党党员参会,分布在致公党、文化艺术、医药卫生、工商业联合会等5个界别。讨论期间,党派政协委员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针对苏州环境、教育、医疗、创新生态等热点话题在各自所在界别小组上积极“发声”,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政协委员、致公党相城支部主委张雪珍建议: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可尝试加大刷卡乘坐轨交的优惠力度,降低市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成本。政协委员、致公党吴中基层委员会主委杨静漪关注了苏州学前教育资源短缺矛盾,并针对此问题提出了分类管理、增加普惠性幼儿园、继续积极推进积分制入学三点建议。政协委员、致公党苏州科技大学主委黄志刚关注了吴中区、相城区学籍学生中考无法考苏州市区高中的问题,希望政府能推进全苏州市中考学校的一体化,实现高中教育资源共享。政协委员、致公党新区三支部主委杨钧辉则对村民自治、环境保护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调研心得。

QQ图片20180113220855.jpg

                                                       (联组座谈现场)

1月11日上午,致公党界别的政协委员参加了主题为“完善创新生态、提升竞争实力”的联组讨论,共有三位来自致公党的委员们在联组讨论上抢到话筒,发出党派声音。政协委员、致公党新区三支部党员刘晓静建议:应该树立“大数据思维”,整合民营经济创新需求,建立民营企业“创新生态服务中心”,为民营企业提供一站式创新指导和服务。政协委员、致公党园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顾建芳 建议:苏州要挖掘开发“梅"的历史文化地位和其价值,助推苏州梅花、梅子生态文化特色产业的发展。政协委员、致公党平江二支部党员吴嘉元 建议:苏州要打造废旧家电及电子垃圾回收生态体系,并大力宣传电子垃圾污染的危害性,引导群众增强环保意识,杜绝电子垃圾二次污染。

IMG_1561_副本_副本.jpg

                                                         (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