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画好同心圆,合力建设“四个港城”

作者:温虹 发布时间:2018/01/16

新年伊始,张家港市“两会”顺利召开。1月2日至5日,致公党张家港支部蓬元、李键、温虹、李明轩、黄美华,郁芳、虞国新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7人分别作为张家港市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出席了盛会。

1516002559175655_large.jpg

人代会期间,市人大常委、致公党张家港支部主委蓬元提交了《关于加大我市交通建设与治理的建议》和《关于完善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的建议》两件代表建议。政协会上,李键代表张家港支部就《关于加快吸引海归侨商落户发展、促进港城创新转型的建议》,与其他11位政协委员一起作了大会发言。发言结合致公党的侨海特色,就我市海归侨商现状以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给出了“持续创新科技金融、搭建合作平台”“加强宣传、增加招人留人吸引力”“完善配套政策、才有所居”三点建议。市委书记朱立凡在点评中指出,致公党张家港支部的发言点出了市委市政府“发现人才、引进人才、用好人才”的发展思路,尤其为我市海归创业人员的项目融资等问题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1516002621677707_large.jpg           1516002633125867_large.jpg

          (李键代表张家港支部作政协大会发言)                                  (党员温虹“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

身为政协委员,党员们结合平时调研,在大会期间提交了多份个人或联名提案,分别是:《关于采用升级行人请求式过街信号灯的建议》(李键),《关于高新区建设智慧用能园区的建议》(李明轩),《关于严厉查处以老年人为对象不良保健品店的建议》(温虹),《关于建设张家港市国际会展中心的建议》(温虹,联名提案),《关于加大个人执业资格管理的建议》(黄美华),《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源头监督和常态化监管的建议》(郁芳)。

2018年,是张家港市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与会党员与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弘扬张家港精神,精诚团结,为践行“四大路径”,建设实力、活力、美丽、人文“四个港城”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