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本党市政协委员围绕扎实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奋力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议政建言

作者:通致宣 发布时间:2018/01/10

001.jpg

南通已经进入“两会时间”。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本党市政协委员,充分利用分组讨论的机会,学习讨论市委书记陆志鹏讲话、市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专题建言献策会上,本党政协委员围绕“打造制造业强市,加快实体经济发展”、“加强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南通”等议题与陆志鹏、韩立明、张兆江等市领导面对面交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踊跃建言、积极献策。

0021.jpg

在致公党、台联、侨联、对外友好界、宗教界分组会讨论会上,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市委主委、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施学雷表示:2017年南通各项工作都取得不错成绩,城市转型发展得到有力推动,为中共十九大之后的开局起了一个好头,让人振奋。近年来,南通市行政审批改革工作取得一些成果,受到国务院的肯定。但是改革发展永无止境,我们还要继续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以构建高效便捷的智能政务服务体系为抓手,积极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0031.png

市政协委员、致公党体臣卫校支部副主委龚亚驰表示:作为政协委员,要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观,积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参政履职。努力做到四个方面:一、加强政治引领、把握正确方向;二、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三、坚持真情为民、积极反映民生;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004.jpg

在专题建言献策会上,本党4位政协委员代表市委会围绕不同主题作了发言。在“建设上海北大门,构建发展新格局”专题建言献策会上,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市委副主委、南通大学江苏特聘教授江明建议:把南通建设成为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必须坚持人才先行战略,着力解决人才政策吸引力不足、人才项目融合度不高和系列化、集成化配套服务体系建设较滞后等问题,大力海外吸引高层次人才来通创新创业。

005.jpg

在“打造制造业强市,加快实体经济发展”专题建言献策会上,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市委副主委、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建议:南通在高端纺织、船舶海工和电子信息这三大领域,已经有了深厚的产业基础。要按照“3+3+N”的产业规划,接轨国际产业发展方向,接轨“一带一路”布局,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006.jpg

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顺应群众美好期盼”专题建言献策会上,市政协委员、致公党体臣卫校支部主委毛静芳建议:大力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统筹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商业健康保险等保障措施,实行联动报销,加强综合保障,切实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受益水平。

007.JPG

在“加强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南通”专题建言献策会上,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市委秘书长崔宇青建议: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在引导政策上须有符合国情的精准设计,对各方权、责、利予以界定、明晰,做好宣传,合力推进,分阶段落实,由点到面、由易到难、由简到繁,逐步深入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