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同学十九大 共圆中国梦

---致公党镇江市委组织和参加镇江侨界代表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作者:张明 发布时间:2017/12/01

 DSC_0020.JPG

 十九大开启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也寄托了海内外中华儿女戮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共同愿景和共同追求。为积极贯彻落十九大精神中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紧紧把握当前群团改革的有利时机,加强镇江侨务工作研究,扎实稳妥地推进侨务工作改革创新,推动镇江侨务工作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近日,致公党镇江市委联合镇江涉侨单位和部门组织召开“镇江市侨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来着全市各个行业的侨界代表20余人出席会议并发表自己学习十九大的体会。镇江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镇江市委主委张红娣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张红娣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的重大历史论断对开展全市侨务工作是极其至关重要的,是今后我们工作的着力点。她希望全市各级涉侨部门以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族伟大复兴”要求为精神纽带,心系侨胞之情、建好侨胞之家、凝聚侨胞之力、团结侨胞之心,使侨胞成为中华文明和民族精神的重要继承者、传播者和展示者;她更希望海内外侨界人士充分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紧紧跟随祖国的步伐,助力“一带一路”宏伟发展蓝图,吸引、服务海内外侨商到镇江投资兴业、创新创业,为镇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侨力、侨智资源。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市各级涉侨单位和部门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二要深刻准确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用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方略指导镇江各项侨务工作,开创工作新局面;三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利用各种形式和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在侨界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真正做到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侨务工作实践。

与会涉侨单位、部门负责人和侨界代表积极踊跃发言,结合不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召开这次侨界代表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这是第一时间具体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务实举措;中华民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迈入新的发展阶段,确定新的历史方位,我们镇江的侨界人士必须团结一心,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迎接新挑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