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培训班

作者:董燕 发布时间:2017/11/30

        近日,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在贵州大学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培训班,致公党市委委员及各支部主委共24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10-29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培训班2.jpg

        开班仪式由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传兵主持,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副主委陈迅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要求大家充分认识专题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二是要立足自身实际,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提高自身素质。三是要严肃培训纪律,确保专题教育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班邀请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郭红军作“当代中国的政党制度”专题辅导讲座,郭红军教授从世界政党制度的概况、当代中国政党制度的源起、中国政党制度的运行机制、当代中国政党制度建设的主要成就、当代中国政党制度建设的基本经验等五个方面,以其渊博的知识、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大量生动的图片,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系统讲解了当代中国的政党制度。

        10-29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培训班1.jpg

        培训班采取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红色专题教育培训,组织学员前往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旧址、娄山关战斗遗址和苟坝会议纪念馆等参观学习革命传统,瞻仰红军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当年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学员们思想受到了震撼、心灵得到了洗礼,大家意识到,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饶,英勇顽强的斗争,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战歌,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重要措施。作为参政党,我们要牢牢把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这条主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好地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