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南京市委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交流会

作者:薛雨花 发布时间:2017/11/28

IMG_6427_副本.jpg

11月26日,市委会召开各专委会、基层组织骨干党员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交流会。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市委会副主委陈玄、黄南出席学习座谈交流会。

会上,陈玄副主委传达了致公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巩固学习实践活动和专题教育活动成果,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自觉服务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挥“侨”“海”特色,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陈玄副主委结合市委会各项具体工作,要求各专委会及基层组织会后要及时组织带领所属党员,紧跟中央部署,继续加强学习、深刻领悟、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精神与本职工作和党派履职尽责相结合,积极双岗建业,努力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成果形成具体实践的生动事例,在致公党南京市基层组织中不断掀起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热潮,让学习成果在履职尽责中遍地开花。

黄南副主委在会上通报了市委会今年调研课题进展情况。2017年市委会申报课题23篇,15篇被省委会立项,在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第一届“汇智论坛”上,市委会提交的3篇调研课题,1篇获一等奖,2篇获三等奖。黄南副主委分析了目前南京市委会在参政议政方面的优势以及面临的压力,要求各专委会及基层组织负责人要争做“有心人”,聚焦国家、江苏省重要战略决策,认真准备调研课题,找准切入点,调研过程要充分扎实,形成的调研报告要有理有据,具有说服力,要时刻将调研质量放在第一位,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成为民谋福利、为社会谋发展、为国家谋复兴的具体建议措施,将参政议政履职落在实处。

与会党员就如何开展专委会及支部调研工作,履行好党派成员参政议政职能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结合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继续开展好专委会及支部各项工作进行了探讨。

IMG_6487_副本_副本.jpg

胡主委在讲话中说,市委会的组织引导和基层党员的积极参与是开展好一切党务工作的两个重要方面,结合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市委会要进一步做好组织引导工作,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学习报告会、座谈交流会、开展实地调研、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巩固提升学习效果;要继续加大对新党员的关心培养力度,为后备干部梯队的形成做好铺垫;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形式,引导支部开展内容丰富、积极向上的各类活动,努力提升基层党员的积极性,提高支部活动的参与度,将凝心聚力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他也希望各专委会、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党员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市委会各项工作,紧跟中共中央步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决拥护中共中央权威以及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江苏省和南京市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积极履职,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承担起党派成员的社会责任,履行好党派成员的历史使命。

0X7A4309_副本_副本.jpg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开展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以来,从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集中组织各专委会、基层组织负责人学习交流、组织党员聆听南京市中共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宣讲,到各专委会、基层组织围绕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主题,组织所属党员集中学习、支部与支部之间交流学习、将十九大精神与参政议政、海外联络、社会服务等工作相结合学习,目前,全市围绕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主题开展学习活动32次,形成心得体会14篇,全市8个专委会、29个基层组织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不一的学习活动。市委会将继续发挥好组织引导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各专委会及基层组织自主开展活动的能力与积极性,有张有弛,从市委会带头引领以及专委会、基层组织发力助推两方面入手,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地有序开展,奋力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