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常州市机关支部组织参观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

作者:郑尧 发布时间:2017/10/31

10月29日,应市农委邀请,致公党常州市机关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加现代种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并前往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参观学习,实地考察水稻品种示范基地,观摩水稻绿色高产高效示范方收割现场。

机关.jpg

现场考察

在江苏农业界,有“扬州麦子武进稻”、“水稻品种看武进”之说。水稻育种,已成为常州武进一块金字招牌。据研究所所长徐晓杰介绍,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2009年3月由原武进农科所和武进稻麦育种场合并成立,走出了以江祺祥、羌涵孚、钮中一为代表的多名著名育种专家,引领常州水稻单产全省“十三连冠”。近年来更是因水稻新品种的创新应用,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殊荣,也有力地推动了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参加活动的党员在听取介绍及现场参观水稻育种试验田之后,对我市武进的水稻育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我市农业水平的飞速发展赞叹不已。

致公党常州市委主委蒋鹏举,副主委谢海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