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

作者:谢海 发布时间:2017/10/26

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这一提法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前进的方向,凝聚了全国人民的巨大共识,全国各族人民为之鼓舞、为之振奋。

要实现这一伟大目标需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需要全国各族人民自觉坚定团结在中共的周围共同努力。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基层领导,也要为实现这一伟大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进一步坚定自身政治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也是中国民主重要的实现形式,我们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努力实践与中共“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从2016年开始,各党派陆续进行各级换届工作,各级组织相继进行了新老交替。我们要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完成好市级及基层组织从组织交接到政治交接。一是要做好班子成员的思想教育工作,通过学习中共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文件,举办培训、讲座,召开座谈等形式,尽快把领导班子的思想统一到自觉接受中共领导、努力提高四种能力上来。二是要建立健全各种制度,努力增强班子的制度化、规范化运行能力。三是发挥好班子的合力,对班子成员既讲规矩、又讲感情、更要发挥好成员各自优势,努力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更加努力地开展工作,自觉融入改革发展大潮。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基本职能,我们必须秉持参政兴党、参政为民的宗旨开展好各项工作。一是要应当摆正民主党派成员应有的位置,尽力支持配合中共的各项改革和发展的措施,身体力行、一以贯之。二是从小事做起,凝聚智慧为改革和发展出谋划策,力争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三是尽己所能服务社会。服务社会既是民主党派的情怀所在,也是联系社会的重要纽带,更是体现民主党派价值、增强民主党派影响的举措。我们当集党派之力、观社会所需、施可行之法、行理智之善。

发挥自身优势,凝聚“侨海”资源,为实现目标添砖加瓦。致公党是侨党,联系归侨侨眷及有海外关系的人士,如何帮助共产党共同凝聚这部分人群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成为我们工作中主要的命题。我们一是要在组织发展过程中发展好这部分人群中的精英分子,使他们成为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坚力量,进而引领好相关人群的政治所向。二是要服务好这部分人群,特别是服务好归国留学人员,使他们能充分发挥自身聪明才智、心无旁骛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三是要做好内外交流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宣传好、影响好相关的群体和国际友人,争取人心,为创造我国改革和发展的优良环境贡献力量、为祖国的和平统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