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爱行动”结对帮扶显真情,精准助学献爱心

作者:杨建荣 发布时间:2017/09/05

又到一年开学季,“致爱行动”暑期助学结对活动又拉开了序幕。对每一位贫困家庭的学子来说,每年的暑假,不仅意味着旧学期的结束和新学期的开始,往往也意味着一笔不小的学费和生活费在等着他们筹集。虽然我们身处经济发达地区,但在我们周边仍然有一些家境贫寒的学子在面对生活的重担和高昂的学费时一筹莫展。他们怀着美好的人生理想,却因为家庭遇到了各种问题而陷入了困境;他们本在自我人生的花季时,却在成长的关键时期承受着不应被压的重担;他们承载着社会的期望,却面对着贫困的现状,无法点燃自己的希望。

8月28日,致公党姑苏区沧浪总支和沧浪五支部联合来到签约结对帮扶的苏州高新区镇湖街道上山村,正式开启了“致爱行动——结对帮扶显真情,精准助学献爱心”活动。活动现场以资助4户困难家庭,每户800元的子女入学助学金和200元的学习、生活用品的方式开启致爱传承;本次活动还得到爱心党员姚鸣鸣的单独支助,另外给予每位学生爱心书包1只、成长牛奶1箱。4户家庭都是因病因灾造成生活困难的低保边缘家庭,我们的支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爱心人士的关爱。

参加活动的致公党党员们激励莘莘学子们好好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眼前的困难是暂时的,相信有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援助,有自身的顽强努力,你们一定能够克服暂时遇到的各种难题,顺利完成学业,通过认真学习掌握专业技能,做国家和社会栋梁之材,家庭生活的好帮手,通过你们的学业有成,切实改变家庭现实状况,及早挑起重任。作为这个社会的一员,一个人可以非常清贫、困顿、低微,但是不可以没有梦想,只要有梦想一天,只要梦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处境。

中共上山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王宁和村书记姚方亮表示:“感谢致公党对上山村困难家庭的助学结对资助;致公党以实际行动,用真心、爱心,来关注身边贫困家庭,让我们村的困难家庭真正得到了实惠,做到了精准扶贫、精准发力,践行了“同心”思想,协助中共全身心投入到扶贫帮困工作中来,汇聚起了最大的公约数,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发挥了参政党的巨大作用。你们的爱心,比我们平时付出的辛劳更贴心、更有效、更实在,真心的感谢您们。

上山村是苏州市委、市政府确定重点帮扶的薄弱村,这几年每年都选派优秀干部到上山村担任第一书记。致公党沧浪总支了解到上山村实际情况后,在去年5月跟上山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一年多时间,致公党沧浪总支以“致爱行动”帮扶资金为引导,不定期的走访困难农户,开展“致爱”送温暖行动,帮助解决困难家庭的实际问题,不仅在物质上,在其他层面也予以帮助,如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致爱”帮扶行动。今天我们再次走进结对帮扶村——高新区镇湖街道上山村,得到致公党党员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还邀请到致公党市委副秘书长曹洁一起参加,参加活动的党员有:杨建荣、邵晓敏、黄聪瑜、姚鸣鸣、周健、胡庆松。

1504160489595559_lar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