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坚定方向 提高能力 搞好合作共事

无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党外领导干部学习班

作者:殷亚红 发布时间:2017/08/16

搞好党内外合作共事工作,事关全局,影响深远,是巩固和加强党的执政地位的需要,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推动无锡科学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需要。为此,中共无锡市委于8月10日至11日举办全市党外领导干部学习班,重点就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四个自信”,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能力,把握当前宏观形势、经济政策及金融市场变化,确保同中共搞好合作共事方面进行了理论学习和研讨。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副主委吴红星、王晓刚、龚备英,秘书长殷亚红参加培训。

中共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作开班动员并在全市党内外合作共事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陈德荣要求,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全面提升学与行的能力;要转变角色,遵章守纪,以良好作风展现良好形象。陈德荣强调,搞好党内外合作共事具有重大意义。是坚持和完善我国政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是有效协调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是凝心聚力促发展、实现富民强市的必然要求。陈德荣指出,党外干部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经济社会的建设者和参与者。搞好合作共事要重点把握确保党外干部有权在责、确保参政议政科学民主、确保民主监督规范有力这三个关键点,需要党内外共同推动。陈德荣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中共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政治和战略的高度,信任支持关心,在平等相待基础上营造良好的党内外合作共事氛围;重视发现培养,在坚持标准前提下优化党外干部成长进步的渠道和路径;拓展资政平台,营造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良好政治环境。同时,陈德荣要求广大党外干部要努力做到加强理论学习,形成合作共事的思想共识;加强自身建设,率先垂范,堪当其任,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围绕中心,建言献策,提高修养,廉洁从政,永葆合作共事的力量源泉。

学习班共安排了三个专题讲座,分别是民进中央原副主席、黑龙江原副省长王佐书主讲的“提高党外干部能力素质 搞好合作共事”,东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岸元主讲的“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经济政策及金融市场变化”,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政党研究中心主任孙信主讲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理论体系、经济形势和合作共事能力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系统培训,特别是王佐书的讲座,从12个思考问题的方法、多党合作基础知识、合作共事的体会和工作的体会四个方面,结合本人同中共合作共事的经历,理论联系实际进行了阐述,令人印象深刻,给人启发。

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后立刻召开主委会议,对学习班内容和领导讲话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实践中努力提高自己的科学决策能力、领导指挥能力、领导艺术能力,使工作更有成效。高慧指出,要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规范行为,以制度引领工作,以制度提升水平,将在规章制度下努力工作变成一种习惯,在全市各级致公党组织和机关中形成一种公平、公开、公正、团结、民主、高效、务实的良好风气。管理是科学,领导是艺术,人格需要人格的教育,感情需要感情的投入,智慧需要智慧的启迪,精神需要精神的感染。以力服人者,曰霸;以德服人者,霸天下。必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注重提高领导班子的非权力因素,才能进一步凝聚人心,发挥党员履职主动性和积极性。下半年,致公党无锡市委将以此次培训为指导,切实增强取得更大成绩的使命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开展“三致”工程--“致公凤巢”、“致德扶智”、“致美施善”,以服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为主要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20170810党外干部培训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