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观大漠阅兵有感

作者:谭玉雪 发布时间:2017/07/31

    今天,我们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一起收看了建军90周年大阅兵,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感,个个心中充满着自豪感。

    好雄壮的华夏之师,威武整齐的军列方阵;好惊心动魄的强大武器,一颗颗巨型导弹扬我军威,护我国魂,壮哉!壮哉!

    二O一七年的建军节大阅兵别有深意,这是我党建军以来首次在建军节上进行的阅兵仪式,这说明了在时代改革的今天,党中央、中央军委相当重视军队建设,重视军队改革,尤其是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中国军队改革开启了一个崭新的时代,五年磨一剑,朱日和沙场阅兵就是要展示我军改革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我们的军队在九十年的时间里,经历过无数次的战役,打败无数来犯之敌,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军队都为共和国的发展保驾护航立下了汗马功劳。二十一世纪虽然是和平年代,但国际形势并不太平,尤其是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的发展,一些国外敌对势力认为日益强大的中国正一步步威胁着他们世界霸权的地位,于是通过采取多种措施,对中国的发展进行遏制、打压。此外,某些周边国家也对中国的发展存在着敌视态度,或拿领土争议大做文章,或配合美国单边主义冷战思维危害亚太稳定和平。

    国防力量维系国家安危。随着99A坦克、歼-16、歼-20等新型装备一一亮相,证明了中国有一支强大的军队。正因为有强大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社会实力作为基础,我们的人民军队才能在列强环绕的世界格局中,保持持续上升的动力。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在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当下,加强国防建设永远不能懈怠。

今天的沙场阅兵,正是向世界各国郑重宣告中国不但能够打败任何入侵之敌,更有力量与坚强决心保家护国,维护世界和平。正如习主席所说:我坚信,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

    军歌嘹亮,红旗飞舞,八一朱日和沙场阅兵,为时代改革壮行,为扬我国威,立我军魂,壮我中华,奏响最强音。

    我们自豪,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热爱和平!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人,一名致公党员,也许我为世界和平做不了什么,但我心中希望祖国强大,希望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