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江苏省委聚焦基层中医药发展建言献策

作者:调研联络处综合 发布时间:2017/06/26

政协图片.jpg

6月20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四十三次主席会议,围绕推进健康江苏建设进行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蒋定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蓝绍敏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意见。

协商会上,麻建国主委作了题为《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高水平建设江苏全民健康服务体系》的发言。麻建国说,中医药根植于中华传统文化,具有简便验廉和广接地气的特点,在提升基层健康服务能力,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中具有独特的优势。针对我省基层中医药服务存在的吸引力不足、机制制约、配套不全等问题,麻建国建议,一是实施中医药人才计划,加强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抓住《中医药法》颁布实施的契机,吸引优秀中医药人才扎根基层。二是以需求侧为导向,完善基层中医药服务供给。在增加基层医疗机构硬件设施的同时,引导其同步提升服务质量,让基层百姓更多地选择中医、就近医治。三是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建设有实效、接地气的中医医联体。积极鼓励发展中医医联体和管理集团,建立基层中医药服务联盟。四是营造浓郁的中医药文化氛围,促进基层中医药文化传播。针对中医药养生保健、各地常见疾病预防和治疗,开展中医药科普活动。创建中医药文化特色小镇,使其成为宣传中医药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