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走访乡村走近乡民真诚牵手奉献爱心——致公党滨湖区基层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致宣 发布时间:2017/04/14

为积极响应致公党无锡市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的号召,让党员了解真实的社会发展现状,增强基层党员的凝聚力。4月8日,致公党无锡滨湖区基层委员会组织30名党员赴徐州丰县开展调研新农村建设,考察农垦地区经济发展模式,了解农村地区教育发展情况的专题教育活动。中共无锡市滨湖区统战部副部长钱文杰、致公党无锡市委办公室主任李俊波应邀参加活动。中共丰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常敬国,丰县华山镇人大主任、丰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刚,招商局局长尹亚东等给予热情接待。

古谚云:“先有徐州后有轩,唯有丰县不记年。”具有悠久文明历史的徐州丰县是江苏省最西北的省级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近年来,丰县在现代农业发展、最美新农村建设、农业旅游、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发展等方面都有较大发展,丰县是无锡市滨湖区、锡山区先后对口帮扶的“伙伴”,两区对丰县的各项支持为丰县的发展助力促进。活动期间,党员们走田间、入村庄、进工厂、看学校、观展销、听介绍,亲密接触了现代农村的蓬勃生机,感受了中央号召建特色小镇开发乡村旅游为富农保生态带来的活力。滨湖区基层组织还开展对口帮扶的社会服务活动,在丰县的套楼中学开展了捐资助学活动,向套楼中学蓓蕾助学基金捐款人民币2万元,帮扶学校的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套楼中学“蓓蕾助学基金”于2014年由致公党无锡市滨湖区基层委员会一支部党员代保廷发起设立的,主要用于帮助套楼中学贫困学子继续求学完成学业、嘉奖优秀学子。该基金设立以来,共嘉奖了200余名优秀学子、援助了86名贫困学生。在捐赠仪式上,受捐贫困学生代表孙世纪表示:非常感谢致公党在他父亲、爷爷相继因病离世、母亲抛子远嫁之际伸出了关爱援助之手,致公党的关怀激励他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他说,我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但我要选择自己的人生!让所有在场的人都动容。致公党无锡市滨湖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马忠泽表示,在未来的几年内,将发动滨湖区党派企业家一起做大蓓蕾助学基金,并将利用暑假、寒假,组织党派内的老师与套楼中学老师深入交流,为提升学校教育水平和质量献计献策。套楼中学校长、党支部书记杨德东同志表示,将带领学校全体师生不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厚意,勤奋工作、精心育人,立信于心、尽责至善!

这次专题教育活动开展意义深刻,让每位参加活动的党员了解了新农村的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建功一定要有我,一定做好本职工作,发展好自己的产业就是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

 致公党无锡市滨湖基层委员会向徐州捐款2万元01.jpg

致公党无锡市滨湖基层委员会向徐州捐款2万元02.jpg

致公党无锡市滨湖基层委员会向徐州捐款2万元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