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支部与外国留学生举行新春联谊活动

作者:董燕 发布时间:2017/01/23

    1月21日,临近农历春节,海州双龙井远香堂内春光融融,致公党海州支部与来自俄罗斯和中亚五国的留学生举行了新春联谊活动。市委会主委高健、副主委陈迅出席了联谊活动,外国语学校支部5位党员应邀参加,与留学生们一起迎接和欢庆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

QQ图片20170123101133.jpg

市委会高健主委在联谊会上致辞

    本次活动由市委会高健主委牵头组织。高主委于2016年12月24日在参加海州二支部年终总结会上提到: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来到我们连云港,在春节前夕组织一次与留学生的联谊活动,不仅是致公党“侨海特色”的要求和体现,更能让外国留学生们感受中国热烈的节日氛围和真挚而独特的家国情怀,让文化互促,让民心相通。

QQ图片20170123101140.jpg

市委会陈迅副主委现场指导留学生写书法

QQ图片20170123101145.jpg

党员和留学生们一起展示现场书写的春联、福帖

    联谊活动上,高主委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她向留学生致以了最亲切、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加强文化交流,充分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不断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并祝愿留学生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身体健康、快乐每一天。接着,市委会副主委、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迅为留学生示范书法作品,并现场指导留学生书写“福”字,寓意来年幸福安康。

QQ图片20170123101151.jpg

海州二支部党员丁于俭向留学生介绍中国民俗文化

QQ图片20170123101123.jpg

留学生表演节目

    支部党员丁于俭通过视频资料向留学生做了题为“我们一起过春节”的中国民俗文化介绍,图文并茂地想留学生展示了中国人过春节剪窗花、贴春联、包饺子、放鞭炮等民俗活动,通过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的抢答,加深了留学生对春节文化的了解。接下来,致公党人与留学生们一起包饺子、联欢。多才多艺的外国留学生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并与大家一起进行游戏互动。联谊活动各个环节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引起了阵阵笑声和掌声。

QQ图片20170123101209.jpg

党员们和留学生一起包饺子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代表然娜表示,感谢致公党海州支部为寒假留校的留学生们举办新春联谊活动,让他们了解了中国春节传统文化,并在寒冬里享受到异国的浓浓温情。

    留学生们通过写春联、送福字、包饺子等联谊活动,体验中国文化,品味浓浓年味,喜迎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