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为了那份捧在手心的责任

------加入致公党有感

作者:张强华 发布时间:2016/12/05

其实,还在支部会议开始之前的两个小时,我便早早的来到了会场,满心忐忑,激动到流汗,因为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日子。就在今天下午,在致公党组织的见证下,我即将加入致公党,成为一名光荣的致公党党员。

忐忑,是因为我深知加入致公党,自己必然要肩负起党所赋予的责和使命,必须为了致公党各项事业的发展,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不断前行,我担心自己才疏学浅、能力有限,心有余而力不足;激动,是因为能够有幸获准加入致公党大家庭,能够有幸结识党内才华横溢、能力出众的兄弟姐妹,与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携手共进。

我们致公党是一个温暖有爱的政党,党员虽不算多,但彼此亲密无间,也常互帮互助;我们也是一个快速发展的政派,在各方面的关心下,致公党在改革开放后有了明显的大发展;致公党也是一个越来越年轻的民主党派,虽然致公党的渊源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但是随着越来越多年轻党员,特别是年轻海归的加入,致公党正变得越来越朝气蓬勃。

加入致公党,对我而言,不是找到了可以炫耀的政治资本,而是新的起点和捧在手心的那份责任。作为一名新的党员,我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己曾经许下的为中华崛起读书、为国家富强奋进的抱负,这样才能让我自己的人生更充实。从一个社会人到一个致公党员,我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必须重点加强以下三个方面的提升:

一、讲政治。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立党之本,讲政治是每个党员必须坚持的首要任务,我一定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学习中央、省市各级文件精神、统战理论和党派知识,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坚定接受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信念,进一步强化自己的党性意识。

二、讲专业。立足做好本职工作,是我履职的基础和前提,只有努力提高自身专业造诣,才能立足更高境界,以更广的视野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才能够对民生、对社会有更敏锐、更感同身受的感知力与推动力。

三、讲奉献。“致力为公、侨海报国”是致公党的宗旨,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发挥自己专业资源和人脉网络的优势,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积极踊跃参与到社会服务中来,整合资源帮困济贫,为社会和谐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向往致公党已久,今日得偿所愿,任重道远。今后,我愿与致公党同呼吸、共命运,与致公党的方针、部署合拍,让这种合拍形成更大范围内的共振,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弹奏一曲慷慨激昂的奋进前行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