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省委副主委高瑛出席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会议暨第十九届“海外江苏之友”活动

作者:姚敏 发布时间:2016/09/28

高影.JPG

9月22日,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暨第十九届“海外江苏之友”活动开幕式在南京隆重举行。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侨领、侨商、海外高层次人才等海内外嘉宾共约300多人参加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原副主任、省海协名誉会长张艳作讲话,省侨办主任、省海协会会长王华做工作报告。高瑛副主委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出席了此次活动。

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成立于1992年5月,是由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在我省投资创业的侨商、海归人士、省级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组成的高层次社会团体,致力于推进江苏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侨团、侨领、侨商开展深入交流合作,促进江苏与世界各国的经贸、科教和文化等友好往来。省海协会员大多是经济上有实力、政治上有地位、技术上有专长的海外高端人士,在海内外各行各业中都有较强的影响力。截止到2016年6月,省海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已有730名成员,分布范围涵盖了世界上60多个国家和地区,省级机关26个厅局作为理事单位参加。

“海外江苏之友”活动是江苏省侨办、江苏省海协自主创新的主要侨务品牌活动,在海内外具有良好的口碑和影响。该活动自1998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八届,累计共有来自70余个国家和地区约6000位侨领、侨胞参加过该活动。通过“海外江苏之友”活动,海外嘉宾在领略江苏美好环境、感受江苏文化底蕴的同时,纷纷来江苏投资兴业,为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会上吸收发展了一批海协新会员,并为“海外江苏之友”区域联络中心等授牌,同时成立了智能制造、环境保护、智慧城市、现代农业等十四个专业人士委员会,并聘任了各专业人士委员会负责人。省海协成立上述专业人士委员会的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会员中海外专业人士的作用,挖掘人才资源和潜力,有效服务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为我省实现“两个率先”、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