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赴遵义调研有感

作者:俞利人 发布时间:2016/09/02

8月19日我们经济支部一行五人远赴贵州遵义赤水调研交流学习。我们顶着炎炎热浪,带着满满热情一路向黔。

在这里我们受到当地致公党组织的热情接待,妥帖安排,他们的热情,开朗,朴实的性格感染着我们,我们其乐融融,我们交流信息,我们成为很好的朋友。

这其中我最为敬佩的人当数叶凯,他在美国已有绿卡,但心系祖国心系家园,为传承当地酱香酒文化,他建立了千年宋窖博物馆及生产企业,并把自己生产的酒命名“致公”,意为“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并在包装上体现出来很是震撼。

    更令我震撼的是他的阳光工程,他居然成立了一家专为吸毒人员建立的工厂,让那些社会嫌弃的这部分人员有事可做,不再成为社会的负担,他自己在贴钱亏本经营,令人敬佩。

    在他的感召下致公党遵义工委发起了面向社会弱势群体的扶贫活动。

    有一个晚上我们一起纳凉夜话谈扶贫,致公党扬州经济部党员俞利人同志把宜信公司自2009开始建立的宜农贷公益活动成功的经验分享给大家,把以前我们通过输血的扶贫观念改变为造血的扶贫,把有钱人手里的一些闲散资金直接出借给远在贫困山区的农村妇女。为什么是妇女呢?因为妇女相对稳定,没有什么不良嗜好,并由当地小贷机构通过五户联保的方式防范风险。特别是与当地的妇女联合会合作,把各个家庭的情况,资金的用途了解清楚,并与当地的科技部门联系辅导他们学习养殖种植的知识经验,技能等方面的服务,保证投资后的效益,从而保证有借有还。目前宜农贷平台出借额度已突破2亿,爱心人士数十万。100元就可以献爱心。且到目前为止还款率达100%。真正实现了“穷人有信用,信用有价值”的理念。成为中国的格莱美银行。

    这样的交流我们彼此间很受启发,好的理念一定要有成功的模式指引才能最终落地。

    多为社会服务,更为社会负责。愿我们多走动多交流,彼此碰撞出更多的火花,致力为公,多做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