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员会概况 及2016年工作计划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6/27


一、主要职责

中国致公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民主党派,是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社会主义参政党,基本职能是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为履行这一基本职能,本党同时担负着自身建设的任务。省委机关要为省委会履行基本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执行、协调、服务和参谋的作用。

二、 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规划

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坚持致力为公和侨海报国宗旨,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依法治国,加强工作创新,着力提高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水平,为开创江苏科学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具体工作为:

(一)参政议政工作。调研工作:以建设高素质有作为参政党为目标,积极发挥领导班子、省委各专门委员会、核心专家团队和广大党员的参政议政主体作用,关注社会重大课题,根据本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发挥自身特色,组织开展近80个专题调研活动,从整体上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和质量,并且不断完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海外联络工作相结合的“大参政议政”履职体系。组织全省业务工作交流、培训表彰、编辑出版优秀调研报告文集,积极参与本党中央举办的“中国发展论坛”和沪苏浙皖长三角研讨会。信息工作:继续加强信息员队伍的业务建设,编辑出版《信息选编》。

(二) 海外联络工作。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做法,继续做好海外侨团的来访接待、主动组团参团出访,抓住本党中央与各地海外联络工作联动契机,扩大“五侨”合作机制,着力做好同海外侨团的联谊宣传工作。配合省委、省政府引进人才计划,实施第六届“引凤工程”,积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我省创、就业及服务工作。为配合“引凤工程”的开展,继续做好出访和海外发动工作。

(三) 社会服务工作。配合省委、省政府开展对口支援相关工作。继续配合本党及中央统战部参与贵州毕节地区“同心工程”扶贫建设;探索开展在生态、法治领域的社会服务工作,打造社会服务新品牌;结合沿海开发战略实施进一步调研、发挥本党优势,帮助解决沿海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四)宣传思想工作。围绕实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五年规划,重点安排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本党十四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使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上和中共中央保持一致,激励党员参政党意识和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的责任感。继续开展对外宣传,办好《江苏致公》,编印学习资料,加强网站建设和公众微信号等新媒体手段,扩大宣传力度。                   

(五)组织工作。进一步完善政治交接长效机制建设,做好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切实提高组织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加大对各级组织新任领导班子及基层骨干党员的教育培训力度。积极稳妥推进党内监督工作。着力实施发现人才和发挥党员作用的“双发计划”。

(六)省直工委工作。继续抓好省直工委的组织建设工作。定期召开基层支部学习及工作会议,讨论组织发展和参政议政,并参加省委调研提案工作。规范省直基层组织工作机制及工作方式。

(七)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省委目前设参政议政、海外联络、社会服务、文化体育、青年工作、妇女工作、老龄工作、党务研究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等九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定期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

(八)机关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本党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不断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服务与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机关联动机制,学习交流机制,拓展学习和实践平台,加强岗位培训教育力度,强化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和谐型”机关建设不断深入。

三、部门机构设置

  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员会在1997年经江苏省编制委员会(苏编[1997]147号)文件批准,设办公室、组织处、宣传处、调研联络处4个职能处室。行政编制为16名,行政附属编制2名。


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查询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