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江苏省委赴无锡、镇江、常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调研

作者:吴洁、陈国珍、刘然 摄影徐筱 发布时间:2016/03/28

3月22日-24日,致公党江苏省委调研组就今年以来学习实践活动强化组织建设为重点,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海外联络各项工作密切联系推进自身建设开展情况,赴无锡、镇江、常州三地开展调研。省委主委麻建国、省委秘书长米其智参加无锡调研座谈会,省委常委张云云、省委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参加常州调研座谈会。省委调研联络处、宣传社会服务处派员参加全程调研。

无锡2016年学习实践活动_副本.jpg

                                  无锡学习实践活动调研座谈会

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代表市委就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做了汇报。根据学习实践活动要求,市委在致公党江苏省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共无锡市委的中心工作,强化党员的思想教育,以政治共识为根本、以履职为重点,汇聚力量,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关爱老党员,传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接地气打通基层之路,减少机关干部与党员的距离感;强化入党筛选流程,明确对党员的再教育机制,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以“致公凤巢”为载体,团结吸引一批党内外优秀人才,增强了组织的向心力。同时根据省委调研提纲,市委结合自身实际,对省委相关处室工作的意见建议形成文字稿,向省委进行书面汇报。

麻建国对无锡市委学习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形成的经验给予了高度肯定。勉励全体致公党员要始终坚持“党小声音不能小,人少作用不能少”,切实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

镇江2016年学习实践_副本.jpg

镇江学习实践活动调研座谈会


常州2016年学习实践_副本.jpg

在镇江、常州的调研座谈会上,省委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通报了致公党江苏省委2015年学习实践活动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2016年重点工作安排。致公党常州市主委张云云提出了逐步建立“致公活动日”“致公活动点”的建议,常州市委副主委谢海介绍了市委会2015年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活动中取得的经验,并就打造参政议政品牌、建立参政议政联系点等相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镇江市委副主委宗加伟介绍了今年以来市委会回溯五年工作计划的完成情况,建立”致福社区”示范点的持续探索,以及在换届之年在各级政协、人大的各项协调工作。并对省委更有效开展“引凤"、“致福”两个品牌工程提出了工作思路层面的建议。

在三地的调研中,市委会均有各基层委和直属支部负责人参加并介绍了各自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就学习实践活动与自身工作结合提出了相关思考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