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打造课程基地精品样本,助推区域美术教育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专家对湖滨中学省级美术课程基地建设进行视导调研

作者:锡致宣 发布时间:2015/12/22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专家马维娜、吴兆虎、刘霁华,以及无锡市教育局许敏副局长、基础教育处顾军副处长莅临无锡市湖滨中学,对该校省级美术特色课程基地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视导调研。

致公党无锡市委副主委、湖滨中学校长王晓刚代表学校,根据视导调研要求,从经费投入、教学环境、模型建构、互动平台、课程资源、教师发展、学生实践、使用成效等方面,就湖滨中学省级美术特色课程基地建设情况向省教育厅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

2014年6月,经江苏省教育厅评定,湖滨中学“美术特色课程基地”入选省级普通高中课程基地建设项目。随后,湖滨中学组织各方面专家进行了充分论证,优化整合,深度开发,精心勾画基地建设蓝图。在省市两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经过一年多紧张有序的工作推进,2015年10月,湖滨中学“美术特色课程基地”建设项目已基本完成。

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视导、查看资料,省教育厅专家对湖滨中学美术特色课程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对湖滨中学美术展览厅的规格布局、作品陈列、作用影响等格外赞赏。

近期,湖滨中学美展厅正举行为期一个月的“中国美术学院历届入学学生优秀作品展”。湖滨中学是中国美术学院的首批生源基地学校,并于上月成功承办了中国美院的首届全国生源基地会议。借助会议平台,中国美院以画展的形式,为湖滨中学带来了极为珍贵的美术课程资源。在湖滨中学师生享受美院课程大餐的同时,省内外兄弟学校也不断组织师生前来观摩学习、现场临摹。

省教育厅专家认为,湖滨中学美展厅的近期活动,这一细节已充分反映,湖滨中学省级美术特色课程基地的建设是卓有成效的。课程基地不仅对湖滨中学自身专业教学提升起到了实质性的推动作用,并且还使湖滨中学在省内外同类学校中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得到进一步加强。

 

致公党无锡市委副主委、湖滨中学校长王晓刚作汇报

致公党无锡市委副主委、湖滨中学校长王晓刚作汇报

参观湖滨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