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北京—长三角地区产业技术合作课题研讨会在苏州召开

作者:徐筱 发布时间:2015/11/05

4与地方政府座谈_副本.jpg

10月30日,致公党北京市、浙江省委与江苏省委在苏州常熟联合召开了《北京——长三角地区产业技术合作路径及模式研究》调研报告研讨会。推进北京—长三角地区产业技术合作,是2015年致公党京、浙、苏两省一市组织主委负责调研课题。本次研讨会围绕报告初稿征求课题组成员及地方政府意见。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致公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谢朝华,致公党浙江省委副主委、浙江省科协副主席梁细弟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致公党江苏省委秘书长米其智介绍了江苏省产业转型升级现状和致公党江苏省委工作情况;致公党北京市委调研处处长李满英阐述了调研课题的立项背景;调研报告执笔人、北京市科学技术评价研究所所长李岱松回顾了调研过程,汇报了课题研究和实际合作成果;常熟高新园管委会主任徐惠东介绍了常熟市对接北京产业合作情况;北京市委谢朝华副主委、浙江省委梁细弟副主委分别介绍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产业疏解和浙江以环境治理倒逼企业转型升级等情况。与会领导、专家、落户长三角地区的致公党员企业家围绕调研报告修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

2麻主委在研讨会上总结发言_副本.jpg

麻建国主委作总结讲话,他说,推动北京与长三角地区产业技术合作,意义重大,前景广阔。江苏作为科教优势比较鲜明、科技人才环境比较突出、政府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的省份,在承接北京技术溢出和产业辐射方面具备较好的基础和天然的优势。今后,我省要进一步强化硬环境和软环境,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像扶持海归企业创业一样支持国内科技企业到江苏发展。麻主委强调,开展“北京—长三角地区产业技术合作”课题研究,是由致公党北京市委倡议并牵头,浙江省委和江苏省委积极响应并共同参与的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通过这项工作,三地组织在共同开展参政议政课题调研、促进经济合作项目落地、服务党员企业发展的同时,加强了党务工作的沟通和交流,为致公党省级组织开展跨区域合作作出了有益的探索。下一步,我们希望与北京市委、浙江省委进一步加强合作,以工作为纽带,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发展。

研讨会结束后,课题组成员前往由北京市致公党员在常熟投资的金仕生物科技公司进行现场考察,并出席了中关村医疗器械国际化产业联盟企业落户常熟签约仪式。

3出席企业落户签约仪式_副本.jpg

中关村医疗器械国际化产业联盟企业落户常熟签约仪式

北京美中双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晓意,华东医药股份公司董事吕梁,北京中关村沿江产业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刘静,致公党京、浙、苏三省市相关部门同志,致公党苏州市委负责同志,中共常熟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参加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