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全美学联组织欢迎习近平总书记访美并开展相关座谈会

作者:致公党江苏省委特约通讯员 纽约中华青年联合会杜妮 发布时间:2015/09/28

图片2_副本.jpg

                   全美学联欢迎习主席访美

美国时间9月22日-9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大会,使得全美各地学生学者倍感振奋。全美各地学联团结一心,在美国西雅图、华盛顿、纽约等地组织了多场欢迎习近平主席的活动,尽最大力量保障了总书记访美行程的顺利进行,展现出了当代青年留美学界的良好风貌,在海外学人中起到了广泛影响。习近平总书记顺利抵达纽约后,全美各地学联又分别通过电话会议、现场联席会议及组织各校座谈活动等多种方式,对总书记访美传达的精神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系统学习和有效梳理,传播青春中国梦,彰显拳拳中国心。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总主席、纽约中华青年联合会主席黄迪主持了会议,他说,今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访美行程,跨度广、亮点多,是与美国政治、商业以及社会各领域充分交流的良机,更是推动中美之间教育文化沟通互信,增进学界往来的有利契机。在整个访美过程中,我们看到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独特眼界和魄力。访美安排的每一步,都印刻着总书记对我们海外学人的关照,都包裹着祖国人民对留美学子的温暖。习书记访美期间,我去到各地大学安排欢迎活动,并走访了很多当地中国学生学者,大家纷纷认为,此次国家领导人访美活动,很好地向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展示了一个正在崛起的中华民族的崭新形象。希望各地学联同志以总书记访美活动为激励,为深入落实自强不息的青年梦而不懈奋斗。

美西南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高松表示,习总书记的访美活动,给我们广大留学人员带来了最有力的爱国主义精神食粮。很多学子虽然身在异乡,但时刻心系祖国。访美行程虽然只途经美国的三座主要城市,但其他留美学子都对总书记行程十分关注,协作组织了多场总书记访美研讨会,并向各城市学联表示,随时听从安排,随时原意加入欢迎总书记访美的队伍中。访美活动让青年学子感受到了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强烈自豪感。美国西海岸学联希望以总书记精神为指引,继续推进中美交流,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西南学联的众多单位,都对习近平主席在联大会议的讲话记忆深刻,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践行中国梦,做好海外学子应尽的力量。

普林斯顿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孙赫说,习总在联大的讲话深入人心,这让普林斯顿的很多学生学者都深受鼓舞。总书记的发言,强调中国的发展“义利相兼”,并宣布了一系列重大承诺和行动,彰显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我们作为海外学子,就是传播中国和平愿望的纽带,我们也应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通过自身努力提升中国形象。我们将坚持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相处,努力为人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另外,通过总书记的访美行程,我们看到了中国的综合国力和文化外交水平的提升,这让我们十分自豪。我们全体普林斯顿学人希望通过在海外的刻苦求学,将来为国家的软实力的提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早日实现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的愿望。

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吴泰霖认为,自从改革开放的春风吹过,海外学子为祖国发展日益强大而感到的骄傲和自豪不曾间断过。作为身在海外的学子,我们更是应当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肩负起增进国际交流和传播和平发展的使命。我们也要号召在麻省理工学院求学的学生学者,积极促进中美科技文化交流,用掌握的先进的科学知识,来回报祖国对我们的养育之恩,从自身做起,积极做好中美民间大使,为中美合作共赢的友好关系做出不懈的努力。总书记倡导各国共同走出一条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发展之路,中国倡议和行动将为中美发展事业注入新动力,我们在波士顿的学生学者也应该用创新的新思维为中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南加州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刘长江说,身在海外,作为南加大学人,我们荣幸于在这样的时代党和国家为我们敞开报效祖国的大门。我们相信,只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努力向前,未来中美之间的发展前景将会更加广阔。九三阅兵以后,习大大的首次外访,深化了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内涵,弘扬了中国“不冲突、不对抗、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外交思想。我们在加州的学生学者,齐心支持祖国发展,同心共筑中国梦。此次总书记的访美,大国气度彰显,我们愿以总书记带来的精神为指引,以无数前辈学长为榜样,无论各行各业,不论身在国内海外,都能担负起国家赋予我们的重担,为实现中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宾夕法尼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梁骁俊表示,我们强烈地感受到肩上承载的责任,也体会到了国家和政府发展中外交流,开展科技文化建设,以及在未来给我们留学人员创造的机遇。目前我国正处于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作为留学生,能够适逢总书记访美,我们感到十分激动和鼓舞。总书记的访问行程,无疑是历史性的,这将极大提升中国领导人的形象,为祖国发展做强力助推。我们认为有必要,也更有义务认清自己肩上的责任,学会观察思考,学会承担责任。我们希望此次习总书记的访美活动和联大活动,能够用不断增强的中国风度和气魄抒写合作共赢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和世界友好交流、共同发展的广阔蓝图。

国家标准技术研究院、天普大学、华盛顿大学、斯坦福大学、北卡莱罗纳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康奈尔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上百所大学中国学联及学生学者,都纷纷从不同方面表达了对习近平访美的感受。广大海外留美学子认为,总书记的国事访问和联大访问活动,无疑开创了历史性的一页,这将深化中美友好和中国对外和平发展的进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谱写更加辉煌夺目的灿烂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