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引凤工程”第六届活动常州再传喜讯

作者:刘海斌 发布时间:2015/09/23

不久前举办的第六届活动中,致公党常州市委组织洽谈对接再次取得丰硕成果,28名博士以上留学人员与常州大学等用人单位签订了引才意向协议,其中曹婷等7名博士专程由南京赶来常州进行实地面谈和签约。

根据省委会安排,同时也为了配合中共常州市委、市政府“龙城英才计划”的深入实施,参与打造常州人才高地,助推海归人才来常创新创业,致公党常州市委会从去年起把组织开展这一活动列入市委会重点工作。为组织好本次活动,常州市委会从年初起就多方着手开始准备: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活动方案;向上汇报争取支持,得到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上下相关条线的高度重视与支持配合;开展需求调研,最终确定常州大学、江苏省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等8家合作用人单位;通过致公党省委“引凤工程”海外人才需求平台发布引才岗位209个;与致公党江苏省委数十次对接,了解海外人才报名情况、商定活动方案;与海外人才通过电子邮件往来,联络感情、推介常州。

xuan.JPG

用人单位代表(左)与留学生(右)对接洽谈,中为谢海副主委

9月13-18日,来自十多个国家60多位海外博士、学者齐聚南京,参加“引凤工程”第六届活动。谢海副主委带领市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和用人单位领导前往参加活动。市人社局代表常州市介绍了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创就业环境、引才政策及高层次人才需求情况。常州大学人事处处长管春英代表常州市用人单位进行了专题推介。本市各用人单位在致公党常州市委的组织和服务下与海外人才进行了20多场密集而高效的对接洽谈,7名博士、学者还受邀专程来常现场参观科研环境、进行面谈签约。南非开普半岛理工大学副教授颜炳文说,本来在邮件往来中我只是对常州有意向,这次体会到你们洽谈的真诚和服务的细致,我很感动也很有信心未来选择常州。

据悉,常州市委会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跟踪服务,密切联系用人单位和意向人才,并为上一届引进和正在洽谈的海外人才提供后续帮助,努力促使海外高层次人才在常州留得住、用得上、发展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