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省委在锡召开留学人员调研座谈会

作者:(文/姚敏 图/徐筱) 发布时间:2015/07/14

7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出席在无锡召开的留学回国人员调研座谈会。这是近年来省委开展的系列海归调研活动之一,也是首次参会人员完全由致公党员海归组成的座谈活动。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省委调研联络处副处长裘波等参加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来自无锡市八个基层支部的20多名留学回国人员,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他们回国后在创业和科研过程中遇到的融资、优惠政策落实程度及差异、签证、家属安置、子女教育等各类具体问题并提出了相应意见建议。同时,海归们希望致公党发挥组织力量搭建平台,定期组织活动,帮助选择回国创业、发展的留学人员熟悉国内环境、学习创业经验、寻找合作机会。

与留学人员座谈.JPG

与留学人员座谈

 与留学人员交流.JPG

   与留学人员交流

麻建国主委介绍了本党省委在服务留学人员方面开展的工作,特别是搭建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发展的“引凤工程”实施情况及成效,要求省委机关认真梳理党员的意见建议,通过各种途径向相关部门反映。他还指出,无锡市委近年来围绕引凤工程引进来、留下来、长起来打造的“致公凤巢”基地,已作为海归人员的交流平台定期开展活动,今后希望省市委针对留学回国人员的具体诉求与建议组织相应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创造条件让留学人员发挥更大作用。

 

(文/姚敏  图/徐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