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省社会服务专项培训班圆满举办

作者:刘然 发布时间:2015/07/07

7月3日-4日,省委社会服务宣传处结合省委近期社会服务关键工作,召集全省社会服务工作专职机关工作人员及省市社会服务专委会的骨干力量,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专题培训,并对相关工作进行表彰。省委副主委胡勤刚出席开班仪式并颁奖。培训班由社会服务宣传处处长徐放主持。

在3日下午的开班式中,胡勤刚副主委在讲话中表示:举办全省社会服务工作专题培训班交流各市社会服务实践,听取相关部门专家就当前全省社会服务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分析,共同思考时代发展需要拓展的社会服务新需求。这对创新我们今后社会服务工作思路,具有重要意义。要开创本党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首先要加强学习、拓宽思路,希望本次培训班各地在交流中能充分畅所欲言,为省委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致福进社区”品牌打好基础。为省委今后一个时期有效参与生态环保建设贡献力量、积极建言献策。

开班式后省委对长期参与西部帮扶做出贡献、于去年获得中央表彰的“中国致公党扶贫开发工作先进集体”的南京、常州、镇江三个市委进行颁奖。并邀请省环保厅宣教中心的王育华处长做了题为《江苏经济发展环保现状及面临的挑战》的报告。

社会服务培训班颁奖.jpg

                           南京、常州、镇江市委副主委代表市委会领奖

在4日上午的开班学习前特地播放介绍了反映省委资助宿迁裴圩镇贫困家庭微服务项目的专题片《窄门》,其简洁的叙述深刻的内涵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随后镇江市副主委宗加伟传达去年参加在深圳召开的中央社会服务工作精神以及他本人对全省各地社区服务实践工作的观察和思考。讲座结束后,各地具体从事社会服务工作的机关干部介绍社会服务工作实践和体会。目前,各地均有结合自身优势、服务民生需求打造的社会服务“子品牌”:如苏州“春苗工程”、无锡“七彩家园”、常州“致愿社团”、镇江“侨界志愿者服务队”、南京“致公课堂”、扬州“致爱行动”、南通“致公惠爱”、连云港“致福•侨海情缘”、徐州“致力为公,服务于民”系列活动等。这些“子品牌”大多围绕社区实际需求,开展工作多年,很多已在当地具有较高知名度。

讲座_副本.jpg

                                    社区社会服务工作交流及培训现场

徐放处长在会议总结中强调,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拓宽了思路,也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希望今后各地将继续做好已有社会服务品牌,发挥好各自特色并形成合力,为省委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致福进社区”品牌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