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力为公谋发展 侨海报国谱新篇

热烈祝贺中国致公党江苏省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发布时间:2012/08/17

     中国致公党江苏省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江苏致公党事业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

      这次大会是在中共十八大和致公党十四大即将召开、江苏科学发展迈入新阶段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


     会议讨论通过了黄因慧同志代表致公党江苏省第四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会议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省四大以来致公党江苏省委履行职能、自身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总结了加强参政党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增强参政党活力、彰显本党特色的基本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体现了科学发展、以人为本的时代要求,体现了求真务实、锐意创新的鲜明发展导向,是一个坚定信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是指导今后五年工作的总纲。

     会议选举产生了省第五届委员会。一批德才兼备的领导干部进入新一届委员会,顺利实现了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新一届领导班子年富力强、“侨”“海”特色鲜明,必将以离任的老领导、老同志为楷模,传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光荣传统,带领全省组织和党员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当前,全省组织和党员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大会工作报告,认真贯彻大会精神,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同心同德,努力奋斗,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首先要以“同心”思想为引领,不断深化政治交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也是本党及所联系群众团结奋斗的旗帜。搞好政治交接,要把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决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作为当前学习贯彻“同心”思想的核心,确保政治交接方向不偏、优良传统不变;要在本党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下,丰富拓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推动政治交接持续深入,“同心”理念代代相传;要积极挖掘本党“历史同心”、“党员同心”、“侨海同心”的内涵与特色,巩固理论根基,实现理论创新。


      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基础巩固后,人才就是推动本党事业兴旺发达的决定因素。未来五年,要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深入实施为契机,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大批能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新一代致公党员;贯彻科学人才观,把“人才兴党”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积极物色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着力做到总量适度增长,结构逐步优化,素质和作用更加突出;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逐步建立健全党员教育培训机制、优秀党员选拔机制和推荐机制,使全体党员迸发热情、踊跃实践,齐心协力推进我们的各项工作。


      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要巩固自身特色和基础,做好为侨服务。“侨”“海”特色是本党根基。广大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是我们的群众基础,是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基本力量和服务对象。他们事业的发展与本党事业的发展相得益彰,他们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与本党工作的进展紧密相连。坚持参政为民、服务侨海,更加注重同华侨华人、留学人员建立常态化、机制化的联系,关注他们的诉求,反映他们的呼声,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更加注重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为国家和地方长期发展广泛凝聚智慧,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加强交流合作,为“引进来”和“走出去”发挥桥梁作用;更加注重深化他们对致公党的认知,积极在这一群体中间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不断优化本党的组织结构。


      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关键要紧跟执政党步伐,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今后五年,是江苏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为实现中共江苏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为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努力奋斗的五年。我们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密切关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务实之言和可行之策。着力增强服务社会的本领,拓展“致福工程”、“同心工程”,努力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要大力推动“引凤工程”品牌建设,体现工作特色,以特色树立品牌,以品牌打造名牌,努力形成新的亮点和优势。


      致力为公谋发展,侨海报国谱新篇。让我们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中共十八大和本党十四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