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访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贯彻‘同心’思想, 投身‘两个率先’实践”

发布时间:2012/08/17

“致公党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一定要继往开来,不辱使命,贯彻‘同心’思想,投身江苏‘两个率先’伟大实践。”在刚刚闭幕的致公党江苏省第五次代表大会上,当选为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的麻建国表示。

2012年3月麻建国代表致公党中央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大会上发言

麻建国,1956年8月生,苗族,贵州松桃县人,教授、博士生导师,省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1987年无锡轻工业学院研究生毕业后留校工作,1991年赴英国利兹大学攻读博士。他长期从事食品科学的研究和探索,从理论研究到技术应用,建树颇丰。回国至今,他承担了多项国家和部、省、市级研究,在国际和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先后担任无锡市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江苏省委副主委。

致公党江苏省第五次代表大会期间,麻建国(左)与会议代表亲切交谈

“致公党具有爱国、革命的光荣传统。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携手奋进。”麻建国说,从现在开始,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认真学习和领会“同心”思想的深刻内涵,抓好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推动“同心”思想代代相传。

展望未来5年工作,麻建国表示,新一届领导集体要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发挥参政党职能,围绕“十二五”规划,围绕江苏沿海开发、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等我省重大发展战略献计出力;社会服务要继续以“致福工程”、“同心工程”为重要工作内容,为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发挥作用;海外联络要继续以“引凤工程”为重点,做好引才引智工作,广泛汇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现代化建设的力量。同时,要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形成新的工作亮点和工作优势,为我省深入实施“八项工程”,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努力作出新的贡献。(耿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