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常州市委获“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12/12/12

     近日,中国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会上,常州市委会作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受到致公党中央表彰。


     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的重要工作和基本职能之一,长期以来,致公党常州市委树立精品意识,坚持发挥优势,讲究实效,形成特色,打造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较好影响。做强做响“致福工程”品牌,向农民捐赠电脑累计79台,市“致福工程”培训点已经发展到4个,共争取到专项资金268.5万元,免费培训农民学员9000人,市委会被省政府授予实施“致福工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同心致愿社团”作为全新的助学模式,产生了“帮扶一批、影响一片”的效应。今年,活动已在全市4个区推广实施,成为凝聚全市致公党员爱心服务社会的又一品牌。今年全市致公党员还积极助推全市创新发展、企业转型升级,通过引资引智牵线搭桥,为新北区成功引进了投资近2亿元、占地15亩、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的滨江国际商务广场项目;促成创业型企业常州盛得液压设备有限公司与江苏晨光机械厂合资合作,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专业生产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大型水电站设备和起重、液压设备及配件;促成了国家级高新科技研发平台——公安部“公共安全领域图像与视频技术研发产业基地”项目落户武进区。通过“五侨”联动等机机制组织各类专家100多人次开展义诊,举办科技、文化、法律、健康、教育等咨询、讲座活动20多次,受益人数达5000人次。市委会组织的以医卫界在职党员为主组成的医疗志愿服务队,被授予“江苏省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旗号,也是全省唯一被授旗的服务队。


     据悉,此次受到致公党中央表彰的先进集体全国只有46个,江苏省仅有3个。(常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