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本党省委常委陈光标购数十台机械奔赴玉树

发布时间:2010/04/19

     青海玉树发生7.1级强震后,本党省委常委陈光标4月14日晚从北京飞往西宁,并连夜乘越野车赶往了灾区。而他在青海当地购置的21台重型设备(含推土机、吊车等),16台发电机,4部越野车,也正式启程奔赴灾区。


    当晚6时30分,南航CZ6992次航班飞机起飞后,乘务员突然广播:“我们现在向大家介绍,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灾区人民需要大家伸出援助之手。这趟飞机上,中国首善陈光标先生刚才捐了4万元现金,如果乘客现在想向灾区表达一份爱心,可以现在捐款,我们委托陈光标先生捐到灾区!”一时间,飞机上乘客纷纷掏出钱包,你一百,我一千,很快大家就自发捐款56400元以及1千日元。


    陈光标是玉树的荣誉市民,昨晚的飞机上,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深情地说,“这次玉树遭遇地震,我责无旁贷!” 这次之行,他共带去2000余万。其中,含有内蒙古鄂尔多斯永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老总李琳捐的500万元,以及北京博有集团老总丁书苗捐的1000万元。 


    事实上,从 2005年7月起他就开始捐款帮扶玉树。到现在,他已帮助玉树建设了46所希望小学、买了3万套校服、8千个书包,以及数万台电脑,累计捐款捐物达2100万元。

                                                                 (综合武汉晚报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