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本党省委正式启动2011年“海外留学人员江苏行考察联谊活动”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1/01/12

   2010年 11月10日,本党省委在南京召开了2011年“海外留学人员江苏行考察联谊活动”工作会议,标志着“引凤工程”第二届活动筹备工作正式启动。会议由本党省委副主委麻建国主持,省政协副主席、本党省委主委黄因慧作讲话,副主委高瑛、胡勤刚出席会议。


    为贯彻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人才强省这一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主战略,今年6月18-28日,本党江苏省委举办了2010年“海外留学人员江苏行考察联谊活动”。组织来自美国哈佛、麻省、杜克、布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国牛津、剑桥,日本京都等世界著名高等学府25位海外博士先后赴我省苏州、无锡、泰州、连云港、南京,进行考察、交流、洽谈、联谊,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产生了较大社会反响。目前已有14位海外博士与省内16家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日本京都大学李永辉博士已于上个月回国在东南大学开始工作,英国剑桥大学李景博士也已在贵州省落实了医疗领域的创业项目。


    首届“引凤工程”实施后,加深了海外留学人员对江苏就职创业环境的了解,拓宽了省内用人单位与海外留学人员直接交流的有效渠道,增进了海外留学人员对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对中国致公党的了解,密切了我省与海外留学人员群体的联系,创新并拓展了本党省委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新形式、新途径,不仅受到了各地各有关部门广泛欢迎、海外留学人员和省内用人单位高度评价,而且得到了中共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好评。为此,本党省委决定在明年继续举办“引凤工程”,争取为江苏这片创业的热土引来更多的“小凤凰”。


    据悉,与首届活动相比,第二届“引凤工程”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邀请的海外留学人员将从侧重英、美名校,扩大到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6个国家40多所专业领域领先的各类大学。同时,在活动内容及日程设计上,更注重活动的质量与成效,将预留更多的时间给海外留学人员与用人单位交流、沟通。


    黄因慧主委对做好第二届“引凤工程”工作极为重视。他要求,全省上下要把引凤工程”作为当前本党省委的一项核心工作来抓,参与此项工作的各市级组织、省直有关支部要充分认识组织并实施好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推进此项工作的责任意识与紧迫感,注意加强党内、党外的合作与联动,特别是要做实做细有关各地人才需求的前期调研工作,确保此项活动顺利开展并产生实效,成为本党继“致福工程”之后,发挥特色优势、服务社会发展的新品牌工程。同时,要将“引凤工程”与社会服务、组织发展等省委其他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引凤工程”不仅是本党省委海外联络与社会服务工作的创新与拓展,也有助于省委接触开发区等组织发展新领域,扩大参政议政侨海信息知情面,增强本党影响力。


    会议部署了组织实施第二届“引凤工程”工作初步方案,认真听取了各市委和省直部分支部负责人对省委开展此项活动及完善工作方案的意见建议。
本党各市委驻会副主委、徐州总支、泰州支部负责人和省直部分支部主委近三十人与会。                                                

                                                                                   沈致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