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学习中共十八大报告有感

发布时间:2013/04/08

     中共十八大报告共包含12个方面的内容,精辟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出了新的战略部署,使人振奋,备受鼓舞。


       十年确实令人震撼,确实是“敢叫日月换新天”,老百姓生活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我所在的单位——中国银行经过了股改上市、积极推进战略转型和综合化经营,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已成为国内最受客户信赖、最具价值创造力、最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型商业银行之一。作为一名在金融岗位的致公党员,应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在工作中践行十八大精神,以实干实绩来落实十八大精神。

      作为一名从事金融工作的致公党员,我特别学习了十八大报告关于金融工作的论述。报告进一步明确了金融工作的发展方向,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推进金融创新、维护金融稳定将成为金融工作的重点。作为基层员工,不仅要深刻认知银行在百姓生活与经济建设中的作用,而且要身体力行,不断提升整体服务能力,满足客户需求,与客户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十八大报告有很多新提法、新观点、新举措、新部署,为我们勾勒出无比灿烂的光辉前程,这需要我们年轻人踏踏实实、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在实际工作中发光发热,为实现美好的蓝图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银行员工,我将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对十八大报告进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当前,银行业已基本杜绝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但这只是顾客最基本需求,并不能满足于当前老百姓对银行业的期待。要变被动消极的态度为主动服务,银行就是一个窗口,银行基层网点服务质量,应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着手。网点设施等硬件改造容易立竿见影,而人员素质、服务理念等软实力提升则是项长久工作,着眼于根本,对增强可持续竞争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凝心聚力、再创佳绩,为促进国家繁荣富强做出新贡献。
                                                                                               常州 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