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省政协现场督办本党省委提案

发布时间:2008/06/25

    6月18日至20日,省政协就本党江苏省委提交的“关于进一步提高我省农村社保覆盖率和保障水平的建议”和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提交的“关于加强农村低保工作的几点建议”等两件重点提案进行了现场督办。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黄因慧,参加了提案督办活动。 

           
    张连珍一行先后来到江阴、泗阳等地,视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业务管理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现场和结报点,走进已经参保和尚未参保的农户家庭,倾听农民的心 声和建议,并在泗阳召开有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负责人座谈会,了解农村社会保障工作推进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难点问题。张连珍指出,农村社会保障工作是切实改善民生、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内容,是维护人权的重要保障,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意义非常重大,一定要切实抓紧做好。在泗阳、张连珍还视察了乡镇工业、农业产业化和现代设施农业的一些基地,鼓励基层干部加快发展农村经济,积极推动农村社保水平的提高。

            
    在20日下午召开的提案督办会上,张连珍强调,要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与配合,共同努力,把农村社会保障工作进一步向前推进。首先,要坚持科学发展,促进农民致富,这是做好农村社保工作的根本。其次,提高农村社保覆盖率必须以解决实践中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坚持普惠于民,制定具体切实的措施,低保 要做到应保尽保,医保要尽可能扩大覆盖面,养老保险要最大限度地调动农民参保的积极性;要动脑筋想办法,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第三,要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从农村社保资金的收缴、支出、结报、财政配套到信息网络标准化,凡涉及做好农村社保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我们都要精心组织,扎扎实实地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沈致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