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薪火相传谱华章 同心同行向未来

发布时间:2012/09/11

去年初,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说,“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实践证明,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鲜明的特征,是我们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的有力保证。这是新时期新阶段对多党合作事业的高度概括和总结,也是中国致公和各民主党派的共同心声。

  在目前欧债危机深化、石油战争等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在各种社会矛盾凸显的新形势下,更要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共识,凝聚全社会的智慧力量,发挥我们民主党派独特的作用,意识到重任在肩。

  作为致公党员,我有三点切身感受:

  一是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改革开放、国家发展为我们知识分子实现人生理想提供了广阔的历史舞台。近3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选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之路,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告别了“搞原子弹不如卖茶叶蛋的”、“拿手术刀不如拿剃头刀的”时代,知识经济成为时代特征,知识分子可以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二是民主党派人士作为一支重要的政治力量,作为多党合作政治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受益者,必须做到三个坚持。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动摇。历史和现实都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时代进步和人民的幸福。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之路。这是合于我国国情的唯一正确选择。要坚持多党合作的政治制度,在多党合作的框架内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建功立业。

  三是民主党派人士及广大知识分子,要勤于调查,敢于说真话,说实话,相信“大智兴邦”的道理。必须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在各自专业领域发挥知识的作用,为民族振兴和国家建设贡献聪明才智。

  回顾过去,我们为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所感动;面对现实,我们为中国共产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及其辉煌成就而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为祖国不断发展壮大、繁荣昌盛的明天而信心百倍。作为致公党员,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薪火相传谱华章同心同行向未来,迎接伟大祖国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致公党连云港市淮工支部党员 王玲玲 王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