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力为公、参政议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发布时间:2010/11/18

    作为一名参政党——致公党党员,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致力为公、参政议政。忠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服务社会的使命,是参政党党员的核心价值之所在。新世纪新阶段参政党的历史使命,体现了参政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实践中形成的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核心价值观,并与以人为本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价值追求紧密相连。


    参政党党员的存在价值,主要是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能否为社会发展、民生幸福献计出力。这也是参政党党员的最高价值追求。


    忆往昔峥嵘岁月,抗日战争、抗美援朝、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和平建设时期,有许多致公党员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富强抛头颅、洒热血、上前线、募钱款,不遗余力;要独立、要民主;反分裂、反独裁,发出响亮的“五一”口号,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建立共产党领导下的广泛的统一战线。


    在社会主义和平建设时期,致公党员的核心价值观支撑和左右着党员的行为指向和行为准则,在更深层次上影响着每个党员的思想方法与行为方式,并构成参政党的主要精神。正如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所指出的那样:“价值观是通过人们日常的习惯、技能和行为反映出来的人类的品行和美德。”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是我们致公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方法和途径。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坚持“三贴近”,面向各阶层民众,加强价值观教育。党员本身也受到教育和启发。同时,围绕政府关注的难点问题、百姓关注的焦点问题,收集第一手资料,反映各阶层的意见建议,分析问题的症结,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近年来,我们医卫支部加强了调研工作的力度,先后有《关于我市院前急救现状的调研》、《关于苏北农村医疗卫生现状的调研》、《关于我省120急救体系现状的调研》等。取得很好的社会效益,激发了党员参政议政的热情,提升了政府的形象,解决了群众的关切,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我们还用提案、信息、宣传和社情民意等形式,以爱国主义为宗旨、以民主团结为旗帜,以帮助政府工作为动机,积极反映民意、民情和民智,写下致公党员参政议政的政治情怀。用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调研新问题、分析新情况,提出前瞻性、创新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汇聚众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贯穿在整个参政议政的行动中去。


    我们还用公益行动,致力为公,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年都深入学校、机关、部队、农村和社区,义诊、咨询、健康讲座,把健康的知识和温暖无私的爱传递给市民。用自己的行动,让市民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最温暖的爱,进而感受到社会主义理想是我们每个人的追求。我们还特别关注弱势群体,每年都有多次的捐助活动,捐衣、捐书、捐款,让社会主义大家庭的爱撒播四方,互帮、互助之风成为时代的主旋律。


    山感恩大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流,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飞鸟,方成其壮阔。我们感恩社会主义制度和党的领导,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我们感恩伟大的时代,美好的生活,在民主、团结的旗帜下,致力为公;我们感恩多党合作制度,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下一名致公党员的理想和奋斗。


                                                                        连云港市医卫支部 毕强